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越新贵州】瓮安:亚洲磷仓 绿色崛起|最美我的县

  • 作者:王璐瑶 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陈乾熙 杨鸿新 陈伟豪 刘杨 彭妲
  • 编辑:徐微微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1-19 08:58:53

微信截图_20191119085746.png



  俯瞰瓮安,亚洲磷仓正上演着自己的精彩与传奇。依托丰富的磷矿资源,绿色工业发展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全面打响。



  千年文明古邑,传承着汉唐以来的历史文化。


  草塘龙舞,寄乎炎黄万代之祈;长歌响彻瓮水,犹醉“四部声怡”。



  八十多年前,红军长征曾四过瓮安,猴场会议彪炳史册。伟大转折的前夜,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从红色革命到绿色发展。



  在快速发展的时代,变化无处不在。穿插在青山绿水之间的茶叶基地、现代农业观光园、水果基地、花卉苗木基地、特色休闲农庄,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今日瓮安,站在历史的制高点,用勤劳的双手谱写出一曲曲创业诗章,一城四区,焕发出这块土地的勃勃生机。


  在瞬息万变的时代里,总有一些独自守候着这座城市的风景,用自己的方式,提醒着,脚步再忙也要不忘初心。



  朱家山公园鸟语花香,胜似仙境,天然氧吧是自然给人类的馈赠;仙桥山悬空而挂,有若仕女发髻上的一匹玉簪;下司石林,四亿年而成型,比比而立;江界河乌江天险,过勇士而扬名。


  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彰显着魅力的光华、实力的底蕴,造就了一方热土,世界的目光正向这里聚集。



  指导单位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

  出品单位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执行 天眼新闻

  策划/监制 王璐瑶 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陈乾熙

  文字记者 杨鸿新

  摄像记者 陈伟豪 刘杨 彭妲

  后期编辑 陈伟豪 彭妲

  包装 杨绍辉 曹雪薇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