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早新闻丨贵州将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油价今起上调,贵州各地区最新零售价看这里;山西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5人遇难;菲律宾南部地区发生5.9级地震



  各位早安

  今天是11月19日,农历十月廿三

  现在是《天眼早新闻》时间

  每天几分钟

  早知天下事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就香港法院有关司法复核案判决发表谈话


  11月1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原讼庭作出一项判决,其中裁定香港《紧急情况规例条例》部分条款不符合香港基本法,致使有关条款无效。一些全国人大代表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我们认为,宪法和基本法共同构成特别行政区的宪制基础。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是否符合香港基本法,只能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判断和决定,任何其他机关都无权作出判断和决定。


  点击此处看详情>>



  时间明确了!贵州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11月18日,贵州省医疗保障局网站发布通知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治理高值医用耗材的改革方案》(国办发〔2019〕37号)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办发〔2019〕28号)精神,结合关于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完善公立医疗机构补偿机制的要求,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点击此处看详情>>



  油价上调!贵州各地区最新油品零售价看这里~


  根据国家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19年11月18日24时起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按照国家相关调整要求,贵州省89#汽油(国VIA)和0#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在现行标准基础上分别提高70元、65元,具体零售价格可由各零售经营企业在不超过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确定。


  点击此处看详情>>



  黔东南5名州管干部任前公示


  经黔东南州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对以下同志进行任前公示(排名不分先后)。


  杨培璋,男,苗族,中共党员,籍贯、出生地贵州凯里,1962年12月生,1986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文学学士),现任州委宣传部副部长(保留正县长级),拟任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分管常务工作,正县长级)。


  ……


  点击此处看详情>>



  春晖行动系列表彰大会举行,177个“春晖典型”获表彰!


  11月1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团省委联合开展的第六届春晖行动系列表彰大会在遵义举行,全省98名优秀春晖使者、49名春晖行动工作先进个人、20个春晖行动工作先进集体、10家春晖行动贡献奖单位受到表彰。



  点击此处看详情>>



  今年来,贵州达成经贸合作项目667个,合同投资额1594.11亿元!


  11月18日,记者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借助进口博览会平台及境外客商的优势,我省积极开展系列经贸对接活动,共达成合作项目667个,合同投资额1594.11亿元,目前已到位资金483.14亿元。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16家单位拟实施2019年肉羊产业项目,正在公示


  据贵州省生态畜牧产业发展领导小组18日发布公告称,根据《贵州肉羊产业“五个环节”实施方案》(黔牧领发〔2019〕10号)和《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全省肉羊产业项目的通知》要求,2019年11月12日省生态畜牧产业专班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肉羊产业项目立项评审的通知》,经省生态畜牧产业专班组织评审专家集中现场打分排名,拟由习水县富兴牧业有限公司等16个项目申报主体实施贵州省2019年肉羊产业项目,现予以公示。


  点击此处看详情>>



  赞!贵州这10个猕猴桃园获“最美”称号


  近日,根据《关于举办“寻找最美果园”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9年度贵州最美猕猴桃园”,我省10个猕猴桃园入选。


  据悉,此次由省农村产业革命水果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的2019年度“寻找最美果园”系列活动“之猕猴桃园评选,经农业经营主体自主申报,地方择优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10个“2019年度贵州最美猕猴桃园”。


  点击此处看详情>>



  速查!贵州省省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成绩公布


  11月18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院发布公告称,2019年10月27日贵州省省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阅卷工作已结束,现就成绩公布及查分事宜公告如下: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中医药大学等8所大学未列入“世界医学院校名录”?教育部:不影响学位授予及考试


  近日,有消息称,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等8所中医药大学未被列入《世界医学院校名录》(以下简称《名录》)。


  就此事,11月18日,教育部回复记者表示,上述8所中医药大学确实不在变更后的《名录》中。


  点击此处看详情>>



  在贵州、云南等地注册多家公司,2.8万余人受害!警方摧毁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


  11月17日晚,经过专案组近两个月的攻坚,造成全国30个省份的2.8万余人受害的特大“套路贷”涉黑犯罪团伙头号主犯何某弟及其他6名主犯被河南省郑州市警方押解回郑州。至此,该犯罪团伙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


  点击此处看详情>>



  内蒙古卫健委:42名与锡林郭勒盟鼠疫患者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11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对外发布信息,18日,42名与在北京确诊的2名肺鼠疫患者的锡林郭勒盟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满,无发热等异常表现,实验室PCR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会商研究,解除医学观察。目前还有4名密切接触者继续医学观察,无发热等异常表现。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专家林宇辉自称系“梅姨”新画像作者:根据她前男友叙述绘制



  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称绘制并经过电脑合成“梅姨”彩色画像。受访者供图


  11月18日,涉嫌拐卖儿童的“梅姨”,因为画像问题再次引发舆论关注。


  当天下午,资深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向记者表示,“梅姨”的第二张画像,是他应广州增城警方的邀请绘制的。不过,记者联系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了解梅姨画像之事,截至发稿时暂未获回应。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国儿童政策省级创新指数发布,推进留守儿童关爱保护


  “中国儿童政策省级创新指数2019”在京发布。指数显示,中国儿童政策省级创新指数31个省份排名整体稳定,呈现出东部地区较好、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居中,西部地区有亮点的局面。


  点击此处看详情>>



  山西平遥二亩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5人遇难,9人受伤


  记者从山西省平遥二亩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经过紧张救援,截至11月19日2时,抢险救援工作结束,事故共造成15人遇难、9人受伤。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阳地摊小哥 飙英语卖货 原是贵州民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3年前因“渴望自由”毅然辞职创业



  外国朋友前来买东西,地摊小哥全程和对方狂飙英语。(视频截图)


  上周六,市民周先生经过花溪公园大门附近时,他被一位摆地摊的小哥和老外自如飙英语的一幕给吸引住了。


  “在抖音上,大家都知道云南的石榴哥,没想到,在我们贵阳也有这样的人才,厉害了,我的哥!”周先生甚至还笑着说,看来摆地摊也得过英语四级呀,否则,都没法把东西推荐给外国朋友了。


  点击此处看详情>>



  赴日旅游要当心!日本进入流感高发期,患者达去年六倍


  近日,日本的卫生部门宣布,日本全国进入流感高发期,较往年提早了近一个月。目前的数据显示,感染流感的总人数已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六倍左右。



  点击此处看详情>>



  菲律宾南部地区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25.8公里



  菲律宾南部地区发生5.9级地震。(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截图)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1月18日21时22分许,菲律宾南部地区发生5.9级地震,震中位于距布基德尼省丹卡根(Dangcagan)西北部1公里处,震源深度25.8公里。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