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1-9月,贵州新增城市社会公共停车位2.948万个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罗亮亮


timg (1).jpg


  近日,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重点工作推进情况:1-9月,全省累计完成城建投资1650.12亿元,完成率75.01%;1-9月,全省新增城市社会公共停车位2.948万个,完成率为98.3%;全省完成新建改造城镇公厕250座。

 

  根据通报,全省城建投资完成情况、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海绵城市及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新增城市社会公共停车位情况、城市公共供水设施建设情况、新建改造城镇公共卫生厕所情况、开工建设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情况、开工建设建制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情况如下:

 

  2019年,全省城建投资任务为2200亿元,1-9月,全省累计完成城建投资1650.12亿元,完成率达到75.01%。


  其中,完成较好的是贵阳市、安顺市、遵义市、铜仁市、毕节市完成率达到75%以上;完成较差的是黔西南州、黔东南州、黔南州、六盘水市、贵安新区,完成率未达到75%,工作进度相对滞后。

 

  2019年,全省计划新增污水处理规模任务为26万吨/日,新增污水处理管网长度1000公里。1-9月,全省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1.76万吨/日,完成率为45.23%;新增污水管网704.82公里,完成率为70.48%。


  其中:安顺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完成率达到88%以上,完成较差的是黔西南州44.71%、贵安新区41.65%、毕节市37.17%、黔东南州9.46%,工作进度相对滞后。

 

  2019年,全省计划新增垃圾处理规模为1900吨/日(其中:毕节市1000吨/日,黔南州100吨/日,威宁县800吨/日)。


  目前,毕节市中心城区、福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但威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仅完成总形象进度的20%,建设进度严重滞后。

 

  2019年,全省计划实施一批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海绵城市建设步伐加快,贵安新区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深入推进。


  截至9月底,全省海绵型在建项目178个、建成49个,全省海绵城市累计建成面积89.95平方公里。


  建成海绵城市面积较大的依次为贵阳市22.98平方公里、贵安新区12.73平方公里、遵义市10.7平方公里。


  海绵型示范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较好的是安顺市、毕节市、遵义市,进展缓慢的是贵阳市、铜仁市、黔西南州。


  1-9月,全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成15.42公里,2019年新开工/续建长度34.917公里,推进较好的是贵阳市和铜仁市,相对滞后的是遵义市、黔西南州、黔南州、贵安新区。

 

  2019年,全省计划新增城市社会公共停车位3万个,1-9月,全省累计建成2.948万个,完成率为98.3%;完成较好的是贵阳市0.623万个、遵义市0.5012万个、黔东南州0.291万个,完成较差的是贵安新区0.1053万个、六盘水市0.1578万个。

 

  2019年,全省计划新增/改造供水规模82万立方米/日。1-9月,全省新增/改造供水规模46.55万立方米/日,完成率56.77%。其中:毕节市、安顺市、遵义市已完成目标任务;黔南州、铜仁市、黔东南州工作推进缓慢。

 

  全省完成新建改造城镇公厕250座,超额完成三季度累计新建改造100座城镇公厕的任务量。各市(州)三季度累计完成任务量分别为:贵阳市53座、遵义市(含仁怀市)17座、安顺市11座、毕节市(含威宁县)52座、铜仁市25座、黔东南州22座、黔南州37座、黔西南州33座,六盘水市、贵安新区按计划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今年第三季度,全省计划开工建设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70个,截至9月底,已开工建设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93个,完成季度目标。其中,全部市(州)均完成季度目标任务,遵义市、安顺市、黔南州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第三季度,全省计划开工建设建制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10个,截至9月底,已开工建设建制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58个,完成季度目标。其中,除安顺市未完成2019年任务外,其余各市(州)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