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来,贵州共达成合作项目667个,合同投资额1594.11亿元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梁圣


  11月18日,记者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借助进口博览会平台及境外客商的优势,我省积极开展系列经贸对接活动,共达成合作项目667个,合同投资额1594.11亿元,目前已到位资金483.14亿元。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是全球企业分享中国发展红利的绝佳平台。借助进博会的契机,我省在展示多彩贵州新形象、搭建吸引外资新平台、拓展对外贸易新空间等方面都取得了有效成果。


W020191118733496101135.jpg


  在日前闭幕的第二届进博会上,贵州经贸交流会便邀请到28家境外世界500强、172家境外优强企业、23家境内外知名协会等近700名嘉宾参会。会上我省筛选了30个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外商投资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合同投资额达108亿元,主要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西班牙、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特色食品、健康医药、现代物流、节能环保等多个产业。


  贵州省交易团也在本次进博会上满载而归。11月6日,多彩贵州航空有限公司与法国CFM国际公司LEAP—1A发动机采购交易项目在人民大会堂成功签约,采购交易额高达69.9亿元。据悉,截至11月10日(第二届进博会闭幕),我省采购商与境外展商开展对接洽谈1500余次,签订意向采购合同81个,意向采购交易额98.64亿元,额度比首届进博会(38.47亿元)增长了156.4%。


  随着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不断放大,为积极分享更多红利,下一步,我省将以贵州经贸交流会为契机,切实巩固深化我省参加进博会的成果。重点抓好意向交易成果的跟踪督促,投资项目的持续跟进,以及拓展深化经贸交流成果,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并立即启动明年我省参加进博会及举办相关重大开放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充分把握好进博会这一“开放共享”的重大机遇,积极推动贵州进一步扩大开放,共享全球机遇,共谋开放发展。(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