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答案天天有】看成就展,数“最”贵州︱“一摔成名”,贵州这瓶酒收获“粉丝”无数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谭支乐


  11月18日,在贵州美术馆举办的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持续对外开放,天气寒冷,前来参展的市民游客却热情不减。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展馆内,贵州的茅台酒总能引起人们热议。


刘贝仪为贵州茅台竖起大拇指.jpg


  “我第一次喝的白酒就是贵州的飞天茅台,印象很深刻。”来自广东的刘贝仪告诉记者,两年前的一次家庭聚会上,亲戚从贵州带来了两瓶茅台酒,自己本来是不喝白酒的,但是贵州的茅台酒名气又实在太大,就没忍住喝了两杯。“果然名不虚传!”在茅台酒展柜前,刘贝仪为贵州茅台竖起了大拇指。


  贵州茅台历史悠久,在1915年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贵州茅台便“一摔成名”,荣获金质奖章,此后,茅台酒又屡次登上世界舞台,斩获世界性大奖。


  多年来,茅台集团坚持抓产品质量,收获国内外“粉丝”无数,贵州茅台集团也成为国内酒产品的“龙头企业”。2018年,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名列中国工业大奖企业表彰奖名单首位。(“天眼答题”答案之一)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