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擅改自己年薪、贪污受贿……毕节这位国企老总迷失在“自由”里

  “2011年我抽调到公司后,已连续7年没有参加过一次完整的组织生活会……”贵州碧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法人代表成祯胜,在忏悔书中这样写道。


  图为开源集团党委正在召开成祯胜违纪案专题民主生活会


  成祯胜的事情还要从2017年4月毕节市七星关区纪委监委收到一封反映“成祯胜工作期间饮酒,任人唯亲,将亲戚安排在公司上班,违规购买公车等问题”的举报信说起,随即,七星关区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


  随着调查的深入,成祯胜作为一名国企高管,长期游离于党组织之外,过着“自由”日子,一步步滑向深渊的违纪违法事实逐渐浮出水面。


  2011年1月,成祯胜调任原县级毕节市益民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从此时起,他就经常以业务繁忙为由,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偶尔到场也只是走走形式、应付了事。党性修养的缺失,让他初心逐渐泯灭,渐渐放弃了原则,丢失了底线,从此,踏上了违纪违法的不归路。


  2014年9月,成祯胜调任贵州碧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法人代表,他便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领地,在公司开始了“家天下”“一言堂”的“表演”。


  2014年9月以来,成祯胜以工作需要为由,未经请示审批,违规安排购买公务用车32辆,并为自己及公司后勤部负责人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成祯胜既没有向上级集团公司报告,也没有向七星关区劳动部门报告,便擅自决定招聘160多名职工,还利用职务便利,搞裙带关系,把自己的亲属及朋友安排进公司,公司员工只要和他“一言不合”,想开除就开除,前后三年时间,累计开除了40余人。


  2016年10月,七星关区人民政府下文规范成祯胜的工资为年薪24万元,成祯胜认为自己工作辛苦,对政府创收有很大的贡献,拒不执行文件规定,擅自将自己的工资改为年薪30万元。


  经调查核实,成祯胜侵吞公款3万元,受贿37.1万元。2018年3月20日,成祯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8年9月6日,以受贿罪及玩忽职守罪,成祯胜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违法所得被依法没收、上缴国库。(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