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时评】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我国国家制度深深根植于人民之中,说到底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意志,激发全省人民的激情和斗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贵州大地英雄辈出、气象万千,贵州人民创造了奇迹。


  我们的很多制度创新,都是来自基层实践、群众创造。顶云经验、湄潭试验、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服务型党组织、环保法庭、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农村“三变”改革……正是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不断激发蕴藏于人民的无穷力量,我们的制度才能保持与时俱进的活力,我们的治理才能实现自我革新的优化。


  贯穿于治国理政各个环节,“为人民”是不变的价值追求,“人民性”是永恒的价值底色,目的就是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强平安建设,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我们坚信,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创造新时代贵州更大奇迹就有奔涌不息的动力源泉。(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