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晚新闻丨贵州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中办印发规划:5年把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贵州高速集团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各位晚上好


  现在是《天眼晚新闻》时间


  睡觉前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今天地球上都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按照中央、省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省纪委省监委牵头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会同各市(州)党委政府、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33家省直单位,强化政治担当,抓牢政治任务,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前,省纪委省监委会同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办印发规划:用5年时间把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规划》5千余字,包括总体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党员教育培训主要内容、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组织领导和基础保障等五个部分。


  点击此处看详情>>



  这些单位重点监控!贵州发布通知,要在“水”上下功夫!


  11月11日,贵州省水利厅发布了关于确定第一批省级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的公示信息,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建立和完善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的通知》(办节约〔2019〕151号)要求,贵州省水利厅认真组织各地对各用水单位进行调查统计和梳理,形成了第一批省级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予以公示。


  点击此处看详情>>



  保障务工人员工资支付!贵州的这个《办法》正在征求意见


  11月11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贵州省建设工程保证保险保函存储务工人员工资支付保障金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点击此处看详情>>



  推动高速公路数字化转型,贵州高速集团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国资委获悉,日前,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高速集团)与华为公司在深圳华为坂田基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共赢的合作原则,在贵州高速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顶层咨询设计以及“智慧交通”等多领域展开合作,助力贵州高速集团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贵州高速公路数字化转型。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遵义市任免10多名干部


  近日,遵义市政府公布两则人事任免。


  决定:


  沈建通同志不再担任遵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职务;


  冯泽豪同志任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经济处处长(试用期一年);


  郭礼坤同志任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处处长(试用期一年)。


  点击此处看详情>>



  村里来了蓝骑士!贵州外卖小哥让村里人吃饭有了新选择



  “跑了四个月外卖,骑坏了一台摩托车,并且自己手动在高德地图上添加了8个新定位……”11月11日晚,2019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西部会场,来自贵州省盘州市响水镇的饿了么骑手王波,分享了他是如何把外卖送到农村,让村里人吃饭有了新选择。


  点击此处看详情>>



  香港行政长官召开记者会:暴力行为必须受全社会谴责


  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谴责暴力行为(央视新闻客户端图)


  11月11日晚6点,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林郑月娥表示,11日发生在香港的暴力行为,令人发指,重申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必须受到全社会谴责。


  点击此处看详情>>



  报告:逾八成全球投资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增持中国投资


  资料图:航拍南京浦口区一处楼盘。中新社发


  景顺与经济学人智库11日对外发布其对全球投资者在对中国投资方面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逾八成的全球投资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大幅或适度增加其机构对中国的投资配置。


  这份名为《中国投资定位》的调查报告访问了北美、亚太区、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在内的411名资产所有人及专业投资者,收集全球机构高管对中国投资配置的意见。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家卫健委公布2019年医疗美容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件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1月11日发布了2019年医疗美容领域部分违法违规典型案件。


  其发布的典型案件包括:上海郑逸冰医疗美容诊所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案;王某非医师行医案、上海锦赋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行医案;浙江台州天台美憬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案;安徽淮南金维医疗美容门诊部诊疗活动超出登记范围案;陕西延安康佼医疗美容门诊部逾期未校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仍然从事诊疗活动案等。


  点击此处看详情>>



  要考证的注意了!这40项职业资格证书才靠谱



  近日,有媒体调查发现,已经被国家取消的资格证(“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直到今天还有培训机构在组织培训,并声称是“国际认证”。这些培训没什么含金量,滥竽充数。


  根据《劳动法》和《职业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对从事技术复杂、通用性广、涉及国家财产、人民生命安全和消费者利益的职业(工种)的劳动者,必须经过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方可就业上岗。


  按照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准入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仍有35项,准入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仍有5项。相对而言,这40项职业资格具有较高的含金量!


  点击此处看详情>>



  永州中院回应“法官庭审时睡觉”:已被停职,责令深刻检讨



  微博 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图


  11月11日下午,湖南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官方微博 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回应“法院宋争文在庭审时睡觉”一事:该法官已被停职检查,责令作出深刻检讨。


  点击此处看详情>>



  西安规划局原副局长赵敏获刑6年,曾索要3000余平米商铺



  受贿:帮助手续不全地产项目办手续,收受价值24.28万元宝来轿车一辆;


  索贿:负责团购房期间向开发商索要商铺,借亲属名义签订虚假借款协议;


  销赃:索要商铺无法实现,销毁银行卡、转账凭证和借款协议。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原西安市规划局副局长赵敏受贿案的一审判决书,赵敏获刑6年。判决书显示,赵敏曾伙同他人向开发商索要3000余平方米的商铺。


  点击此处看详情>>



  欧美最新研究来了:每周慢跑一次,真的能预防大病



  很多人开始跑步的原因很简单——减肥,然而跑步给人们的回馈却远远超过期望。


  近日,《每日邮报》和《泰晤士报》等主流媒体援引了一份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的长篇论文,其中大量的研究数据和结果表明:


  只需每周慢跑50分钟,可有效降低27%的过早死亡风险。除此之外,跑步也与降低30%的心脏病风险和23%的癌症风险有密切相关性。


  点击此处看详情>>



  玻利维亚陷入政治真空,反对派参议员暂代临时总统


  当地时间11月10日早些时候,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宣布辞职,随后,该国副总统和参议院主席也已辞职,目前该国陷入政治真空状态。


  根据新华社11日报道,美洲国家组织10日公布初步报告说,玻利维亚10月20日举行的大选中存在伪造签名和造假行为,建议玻利维亚废除大选结果,并在新的选举机构监督下重新举行大选。


   点击此处看详情>>


  拒绝被美国牵制,俄方表态不会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俄军飞机


  上月初,美国方面曾公开表明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意向。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即使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俄罗斯也不会效仿。


  据《俄新社》11月11日消息,里亚布科夫表示,目前还没有官方消息确认美国是否真的会退出条约,但如果美国坚持这一做法,俄方已做好一切应对措施,“我们的方式有很多,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会效仿美国(退出条约)”。


  点击此处看详情>>



  可怜了!气候变暖可能会导致帝企鹅灭绝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不及时采取行动遏制气候变暖的趋势,现存企鹅家族中体形最大的成员——帝企鹅将在本世纪末灭绝。研究结果近日发表在生态环境科学期刊《全球变化生物学》上。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