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看成就展,数“最”贵州︱这部多项大奖于集一身的电视剧,你看了吗?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延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1935年,毛泽东主席的一首《忆秦娥·娄山关》描画了红军长征中征战娄山关时紧张激烈的场景,也道出了当时红军长征的艰难。


  2006年,一部《雄关漫道》向观众再现了红军二、六军团为掩护中央红军转移,先后转战八省,行程二万余里,不断与敌人周旋,最终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战略任务的感人故事。


桂兵告诉记者,整部剧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将红军与老百姓的鱼水之情刻画的淋漓尽致.jpeg

  桂兵说,整部剧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将红军与老百姓的鱼水之情刻画的淋漓尽致


  “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剧。”在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三楼展厅中,来自成都的桂兵告诉记者,之前也看过很多关于长征题材的电影、电视剧,但不管怎样对比,都没有这部剧更能震撼人心。


  作为向长征胜利70周年的献礼片,《雄关漫道》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更先后获得电视剧飞天奖、金鹰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整部剧看完就感觉今天我们能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应该铭记革命先辈们的牺牲和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