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赞!“孔学堂·国学书博会”荣获中宣部“全国全民阅读优秀品牌项目”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聂兵 陈玲


    编者按: 2019年8月1日,《贵州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施行,填补了我省全面、系统规范全民阅读工作的立法空白,推进我省全民阅读工作进入法治化新阶段,也为我省全民阅读工作的开展画上浓重的一笔。


微信图片_20191111102611.jpg


  11月8日上午,在深圳举行的全国全民阅读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申报的“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项目从全国171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2019年“全国全民阅读优秀品牌项目”。


  会议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读者出版集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


  据了解,在获奖的20个“全国全民阅读优秀项目”中,“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是全国省级党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申报的项目中获奖的3个项目之一。


  孔学堂·国学书博会作为全国唯一以国学为主题的书展,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届。第三届孔学堂·国学书博会以“传承经典·致敬华诞”为主题,汇聚全国国学及人文社科优秀出版物,广邀文化名家及大型出版机构参展,突出展示阳明心学等贵州大地上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群众奉上一场国学盛宴、文化盛宴和阅读盛宴,成为贵州一张新的文化名片。


  “让读者找到好书,让好书找到读者”,依托孔学堂·国学书博会,我省还将着力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积极打造“书香贵州”全民阅读的新纪元。(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