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致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省新闻战线的同志们:


  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在这个特殊而光荣的日子里,谨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贵州新闻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老新闻工作者和长期关心支持贵州新闻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时代赋予使命,使命呼唤担当。一年来,全省新闻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工作主线,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记使命任务,聚焦全省大事喜事要事,创新开展融合传播,持续唱响贵州好声音,凝聚贵州发展正能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特别是精心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多彩贵州发展成就巡礼”“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向纵深发展”“秋后坝区传捷报”“易地扶贫搬迁的贵州奇迹”“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精神丰碑”等重大主题宣传,系统做好2019年全国两会、省两会、数博会等重要会议报道,全方位、深层次报道全省干部群众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生动实践。广大新闻工作者不断锤炼“四力”,深入开展系列蹲点调研采访报道,推出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用自己的热情、勤奋、敬业,展现了贵州新闻战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践证明,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能战斗的队伍。


  当前,贵州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阶段。全省新闻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要勇于承担光荣使命,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排头兵作用,把各地各部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生动实践及时挖掘出来,把全省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动人精神报道出来,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祝同志们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贵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贵州省新闻学会

  2019年11月7日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