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赞!3款“普安红”产品斩获世界红茶金银大奖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国辉

  11月7日,记者从普安县茶业发展中心获悉,在日前落幕的2019世界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中,普安县3款“普安红”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



  据介绍,日前,2019世界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在中国红茶之乡英德市举行,该活动是第十五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主体活动之一,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清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英德市人民政府、清远市农业农村局、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名茶专业委员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品牌发展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是中国首次举办的国际性红茶产品专业推选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印度、肯尼亚、斯里兰卡、越南、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尼泊尔、乌干达、莫桑比克、马拉维等红茶生产国及中国福建、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浙江、江苏、四川、云南、贵州、重庆、安徽、江西、海南、山东、甘肃、新疆、台湾地区等19个红茶主产销区选送的近900个红茶产品,可谓历年参评茶样数量最多、产品种类最全、产区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活动。



 

  来自世界茶源地、中国古茶树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的中华文化名茶“普安红”也参加本次推选,在高手如林的众多红茶产品中,贵州正山堂普安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正山堂·普安红·曦斩获“大金奖”,普安县布依人家茶业专业合作社选送的蛮邦贡春·普安红斩获“银奖”, 贵州正山堂普安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另一款产品正山堂·普安红·锦也斩获“银奖”。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