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境内首座2公里以上长隧道顺利贯通!重遵高速迎来新进展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闵捷  通讯员 谢刚


  11月7日,兰海高速重庆至遵义段(贵州境)扩容项目白露山隧道右洞顺利贯通,这不仅是项目首座2公里以上长度的隧道顺利贯通,也为“两隧一桥”(马六坪隧道、白露山隧道、魏家寨特大桥)大型设备运输、吊装等提供了必要条件和重要通道。


白露山隧道效果图.jpg

白露山隧道效果图


  白露山隧道位于遵义市绥阳县蒲场镇境内,建设标准为分离式双向六车道隧道,设计时速为100千米/小时。隧道左线全长2723米,右线全长2665米,均为长隧道。白露山隧道地处贵州北部,地形地貌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条件,隧道施工面临施工场地狭窄、岩溶发育、断层破碎带、隧道涌水等施工难题。


  自2018年9月下旬正式进洞施工以来,项目管理人员以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己任,为提高隧道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水平,通过开展集约化施工、大力推行机械化施工、依托信息化手段强化过程管控等方式,有效提高了施工过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白露山隧道右洞贯通.jpg

施工现场

  

  相关连接: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重庆至遵义段(贵州境)扩容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第10纵”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 “第4纵”崇溪河至罗甸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由贵州高速公路集团建设。重遵扩容项目全线长118.92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33.5米,全线建设特大桥5座、大中桥50座、隧道24座,互通式立交10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2处。重遵扩容项目建成后,不仅效缓解现有重遵高速的通行压力,还将与遵贵扩容工程相连,形成贵阳至遵义至重庆的新高速,成为贵州连接川渝、南下出海的又一条重要通道。(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