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轨道交通S1线正式开工咯!快来看看都经过哪些地方

  • 作者:朱迪 李薛霏 谌思宇 余晓颖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1-07 14:51:56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迪 李薛霏 谌思宇 余晓颖


  11月7日下午,作为贵阳——贵安路网互联互通的重点项目,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贵阳——贵安一体化建设加速推进。





  据了解,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项目全长30.32公里,总投资172.52亿元。起自贵安新区皂角坝站、终至贵阳市望城坡站,其中地下线22.64公里,高架及过渡段长7.68公里;共设车站13座(其中地下车站11座、高架车站2座),含4座换乘车站;设皂角坝车辆段和石板停车场;在金马中路站及中曹司站附近设主变电站2座(中曹司站附近的主变电所与3号线共享);初期配车20列/120辆;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





  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项目的开工建设,掀开了贵阳、贵安——体化建设的大幕,标志着贵阳贵安双城交通路网再度丰富立体、进入了同步发展的全新快车道。双城交通建设的互联互通,将引导主城区人口和城市功能向新区疏散,吸引人才聚集,促使城市资源发挥更高的利用率,促进沿线产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为贵阳、贵安一体化发展持续加速。





  听到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的消息,贵州民族大学应用化学院的杨琴非常激动,“S1线建成通车的话,以后我们去贵阳再也不会有转车等车的麻烦,两点直达高效快速,真的希望能早点建成通车!”


  “贵阳轨道交通S1线的建设对于新区发展来说是一项重大的推进,不仅拉近了新区和贵阳的‘距离’,更是连接了双城的人气,让未来新区的发展更加的便利,相信也将让新区的交通规划更上一层楼。”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昊阳说。


  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大数据政务管理处负责人吴乾军说,“贵阳市区交通互联互通加快,在降低出行成本同时给工作生活带来便利。同时也为新区发展带来了重要的机遇挑战,我们也将尽职尽责做好服务工作,为项目早建成、早达效做好服务支撑。”





  融创·云湖十里营销负责人黄龙毅说,贵阳轨道交通S1线的开建,进一步升级贵安新区能源、交通、通信格局,融创·云湖十里也能够充分享受到贵安新区第一波城市轨道红利,力争为后期项目的市民提供更多便利和品质生活。





  “贵阳贵安交通的互联互通,为双城深度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将有力促进贵安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我们也将做好大学城相关产业配套的规划布局,借助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机遇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经济发展部部长李悲鸿告诉记者。


  贵安新区北斗七寨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理事长徐家庆表示。期待S1线早日建成通车,贵阳贵安交通便利,市区及周边游客来到我们北斗七寨就更方便了,也为我们乡村旅游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