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新闻奖作品赏析》系列丛书发布

  • 作者:赵相康 王西 旷光彪 胡岚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1-07 14:36:17




  11月7日,在贵州省新闻界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暨第十五期竹梅月坛上,由贵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编,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负责执行的《贵州新闻奖作品赏析》系列丛书正式发行。





  《贵州新闻奖作品赏析》系列丛书共收录作品275篇,其中,新闻通讯78篇、消息93篇、评论70篇、融媒体作品34篇,每篇文章皆附专家学者的精当阅评。


  该系列丛书通过梳理集纳入选的作品,生动再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生动再现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伟大实践。


  “纵览全书,既能感受到新闻工作者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与党和国家、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心,也能感知到冷静锐评点拨出的新闻写作规律和思辨。创作者和点评者围绕同一新闻事件产生的共鸣,充盈着思想的光芒和泥土的芳香。”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李卫红介绍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战线迎来第二十个记者节,贵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届贵州新闻奖部分获奖作品选编成册,编辑出版《贵州新闻奖作品赏析》系列丛书有着特殊的意义。


  通过这套丛书,将进一步加强我省新闻队伍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建设,打造贵州新闻宣传“部校共建”精品教材,有助于深入全面了解“贵州新闻奖”的发展历程、评选标准,以及“好新闻”的创作过程,为广大新闻从业人员、各大中专院校传媒专业的学生及其他有志于新闻工作的人提供一本可以随时对照学习的具有工具书价值的新闻写作范本,切实帮助广大读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新闻写作水平以及投身新闻事业的热情,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贵州新闻奖是经贵州省委批准设立的全省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已连续举办34届,成为贵州新闻业的标杆,30多年来,评选出了数千件影响深远的新闻作品。这些作品,从侧面反映了这些年来我省新闻宣传取得的成就,展示了我省新闻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相康 实习生 王西

  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旷光彪

责任编辑 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