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早新闻丨四中全会决定今后要推进这100件大事;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和你有啥关系;贵州将高血压等门诊用药部分纳入医保;高守洪受审;每周慢跑一次可降低死亡风险27%

  各位早安

  今天是11月6日,农历十月初十

  现在是《天眼早新闻》时间

  每天几分钟

  早知天下事

  全文来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着重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


  点击此处看详情>>


  重磅!四中全会决定今后要推进这100件大事

  11月5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布。这份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重要纲领性文件,长达近两万字,对党和国家的长远未来作出了系统谋划。未来怎么干?四中全会给出了答案。


  点击此处看详情>>


  预计全年减负近43亿元!社保降费率,企业增活力,职工能受益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


  11月5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丹青作客由贵州省人民政府网和当代先锋网联合打造的“在线访谈”栏目,介绍了我省社保降费率工作相关情况。


  点击此处看详情>>


----相关新闻----

  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和你有啥关系?看图即刻Get!


  贵州茅台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守洪受审

  11月5日上午,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守洪受贿案。


  点击此处看详情>>


  涉嫌违纪!贞丰、普安5名村干部被立案审查


  日前,贞丰县、普安县5名村干部因涉嫌违纪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家气候中心:今年寒冬发生概率较低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首席叶殿秀5日指出,预测今年冬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大型扩散条件总体偏差,长江中下游地区扩散条件好于京津冀以及汾渭平原。


  点击此处看详情>>


  重大发现!甘肃永靖再次发现巨型恐龙骨骼化石

  11月5日记者在甘肃省永靖县举行的“黄河化石论坛”上获悉,甘肃省恐龙化石研究又取得新进展,古生物学家在永靖县关山乡红楼村发现巨龙形类恐龙骨骼化石。这是当地继发现世界最大恐龙足印群、刘家峡黄河巨龙、炳灵大夏巨龙、大唐永靖龙化石后的又一重大发现。


  点击此处看详情>>


  必须严惩!这些网站将魔爪伸向了未成年人

  11月5日,全国“扫黄打非”办从各地近期破获或办结的“护苗”类重点案件中,筛选3起公布简要案情,曝光危害少年儿童的不法行为。


  点击此处看详情>>


  我省四部门联合出台实施意见 高血压等门诊用药部分纳入医保

  福泉市陆坪镇香坪村,卫生院工作人员为村民测量血压。肖伟 摄


  11月5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患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等四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根据《意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中,确诊为高血压(1级高血压中的高危和很高危、2级高血压、3级高血压)且未发生靶器官损害、或诊断为糖尿病(1型、2型)且未发生靶器官损害,需要长期采取门诊药物治疗的,纳入本实施意见规定的政策保障对象范围。


  点击此处看详情>>


  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做个有理性的“剁手党”


  “双11”临近,网络促销活动即将掀起高潮,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贵州省消费者协会发布“双11”消费提示,具体内容如下:  


  ■避免冲动购物造成浪费


  要理性对待商家促销及宣传,不要被“优惠”“折扣”“返现”等冲昏头脑而盲目购买不必要的商品,避免冲动消费造成浪费。另外,“双11”前后商品交易量激增,快递服务往往出现延迟,所以此时尽量不要网购急需用品和保质期短的生鲜食品等,避免造成损失和麻烦。


  点击此处看详情>>


  每周慢跑一次可降低死亡风险27%,研究对象不包括重病患者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相比久坐、不跑步的人,每周只要慢跑一次即可降低死亡风险27%。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研究人员分析先前关于跑步与减少“各种原因死亡”的14项研究结果得出上述结论。这些研究共涉及23万多人,随访研究对象的时间从5年半到35年不等,研究期间将近2.6万人死亡。


  点击此处看详情>>


  雾霾太严重,印度一场板球赛中球员打着打着吐了……

  11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此前在印度举办的一场板球对抗赛中,由印度对阵孟加拉国。由于场地所在的新德里空气中雾霾太过严重,两队球员只能戴着口罩比赛。即便如此,依然有两名球员在比赛中打着打着,就吐了……


  点击此处看详情>>


  波音“星际客机”完成逃生系统测试 有望2020年升空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波音公司的“星际客机”(Starliner)成功完成紧急逃生系统测试,有望最早于2020年将美国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


  点击此处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