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消防员得金奖!贵州省网络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反映我省70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11月5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省文化馆、多彩贵州文化云工作组联合承办,“我眼中的新时代”贵州省网络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省文化馆开展。

  开幕式上,主办方为获得网络摄影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张巍《贵阳城晚霞》、崔卿《土家婚俗组图》、朱文军《仙境之路》三部作品获得一等奖,曾银华《新农村建设》、林燕《幸福时刻》、方延厚《发微信》等作品获得二等奖,古迎春《苗年盛况》等作品获得三等奖。

  展出现场,一幅幅反映70年来我省的人文历史、城乡风貌、自然景观等彰显地域特色,充满浓郁时代气息的摄影作品,形象生动地向人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贵州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贵州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品质。

  “我眼中的贵阳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越来越有大都市的味道。”一等奖得主张巍是一名消防员,从小生活在贵阳的他,见证了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喜爱摄影的他总会寻找时机和角度拍摄美丽贵阳,此次网络摄影大赛,由他创作的《贵阳城晚霞》获得一等奖,他说,当他爬上东山山顶,看到沉浸在红粉色晚霞的贵阳,让他忍不住暗下快门,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

  “网络摄影大赛拓展了文化馆的服务空间,进一步推动了我省数字文化馆建设,促进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贵州省文化馆党支部书记罗代兵介绍说,“我眼中的新时代”把70年来人民群众寻梦的理想展示出来、把追梦的奋斗表现出来,激励着人民群众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激发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

  近年来,省文化馆举办了不少活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其中就有他们定期开办的摄影培训班。

  据悉,本次网络摄影活动以繁荣艺术创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原则,得到了全省各地群众的热情支持,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历时8个月,通过活动专题网页报名成功并在线展出作品的达211人,已有累计57571人次参与线上互动,经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最终49件获奖作品入选影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2日。展览期间,市民可通过“贵州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点击“网络摄影大赛”了解活动详情并为喜爱的作品投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相康

  文字编辑/王琳

  视觉实习编辑/王西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