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民革企业家助力贵州产业招商京津冀招商对接会在京召开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庞博

  11月5日,民革企业家助力贵州产业招商京津冀招商对接会在北京贵州大厦召开。


微信图片_20191105203109.jpg


  本次招商会由民革中央、贵州省与民革中央合作开展产业项目招商工作专班主办,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投资促进局、民革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政府驻京办事处承办。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永飞,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李海燕,民革北京市委会秘书长蒋耘晨等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民革北京市委、民革天津市委、民革河北省委、民革北京市委企业家联谊会有关领导、民革党员企业家出席招商会。

微信图片_20191105203137.jpg

  民革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贵州省与民革中央合作开展产业项目招商工作专班副组长尹晓芬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贵州省与民革中央合作开展产业项目招商工作专班组长马雷,贵州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代兵,民革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贵州省与民革中央合作开展产业项目招商工作专班副组长尹晓芬,贵州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心一出席。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投资促进局、民革贵州省委、贵州省各市(州)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招商引资工作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了招商会。

微信图片_20191105203125.jpg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永飞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永飞在致辞中介绍了民革中央对口贵州进行脱贫攻坚与民主监督的工作情况,高度赞扬贵州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以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决定性胜利,为下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优势,为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他表示,企业家今天来到贵州,就像上世纪80年代来到深圳,上世纪90年代来到上海一样,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为抓住了贵州机遇而感到庆幸。

微信图片_20191105203120.jpg

  民革北京市委会秘书长蒋耘晨


  民革北京市委会秘书长蒋耘晨代表京津冀三地民革组织致辞时说,一直以来,民革京津冀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切实有效地投入到对贵州纳雍县的定点扶贫工作中。他表示,借本次招商会的平台,更多的企业家能够深入了解贵州,从各自企业的专业领域优势,既促进企业本身在新领域开拓新高地,又以经济合作产生的务实成果助力贵州经济发展,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91105203130.jpg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李海燕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李海燕在招商会上介绍,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积极响应民革中央号召,一直高度关注贵州的发展,在贵州纳雍县的定点扶贫工作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借此契机,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将积极促进贵州省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加大对贵州各地经济发展和企业家开展产业项目的服务力度,搭建更广阔的的合作平台,引荐更多的优质产业投资者到贵州投资兴业,合作共赢。

微信图片_20191105203116.jpg

  贵州省与民革中央合作开展产业项目招商工作专班组长、贵州省产业大招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作推介


  贵州省与民革中央合作开展产业项目招商工作专班组长、贵州省产业大招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在推介时说,过去8年,贵州改革发展势头、开放创新态势、和谐稳定局面、干事创业氛围持续向好,贵州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以上,增速连续位居全国前列。贵州的发展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中国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他介绍了贵州在区位、交通、大数据、生态、营商环境的优势与发展,邀请更多优秀的民革企业家到贵州投资发展,充分发挥民革经济领域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实现双向资源流动互通,共谋发展。


  招商会上,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黔东南州、黔南州平塘县招商引资工作负责人分别做了重点产业推介,围绕发挥民革企业家资源优势,促进贵州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部分有投资意向的项目进行了深度沟通,为项目落地奠定的基础。(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