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进博会中国馆有这么两张来自贵州的图片!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薛霏

  11月5日,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当日下午,贵州省代表团来到国家会展中心观展,当来到国家展区的中国馆时,两幅图片吸引了贵州省代表团的注意。

  这两幅图片展示于中国馆的脱贫攻坚展区部分。

  在脱贫攻坚展区,醒目的倒计时牌显示,截至2019年11月5日,距离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有422天……在倒计时牌旁,8幅图片集中展示了我国在脱贫攻坚中所开展的工作,包括建档立卡、驻村帮扶、发展生产脱贫、易地扶贫脱贫、生态补偿脱贫、发展教育脱贫、社会保障兜底和严把贫困退出。

  其中,驻村帮扶和易地搬迁脱贫这2幅图片就来自贵州。

  驻村帮扶的图片展示了我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海嘎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波,图片说明写到:“杨波驻村9年,辛勤的付出换来了村庄面貌巨大的改观。”

  多年来,许下“海嘎一天不脱贫,我就一天不下山”誓言的杨波,把青春、汗水和智慧,都献给了海嘎村的脱贫攻坚事业。如今,海嘎村已经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但杨波依然坚守在海嘎村,他说,村里还有村民没脱贫,我不能把他们扔在半道上。

  另一幅来自贵州的图片则是关于易地搬迁脱贫的。图片中,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手拿新房子的“金钥匙”,准备搬出大山、搬进新家。图片说明写到:“贵州省丹寨县易地搬迁户在即将入住新房前。”

  据了解,截至9的数据统计显示,贵州省188万人搬迁计划已累计完成搬迁入住184.01万人,占搬迁总任务的97.9%,余下的3.99万人,预计将在今年内全部搬迁入住。(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