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晚新闻丨习近平: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贵州等14省份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罗永浩被法院限制消费;越南总理指示派工作组赴英处理货车惨案相关事宜


 

 各位晚上好

  现在是《天眼晚新闻》时间

  睡觉前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今天地球上都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



  习近平: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习近平: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2日下午,正在上海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杨浦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沿滨江栈桥察看黄浦江两岸风貌。看到总书记来了,正在这里休闲健身的群众纷纷围拢过来,高兴地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指出,这里原来是老工业区,见证了上海百年工业的发展历程。如今,“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城市建设中,一定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努力扩大公共空间,让老百姓有休闲、健身、娱乐的地方,让城市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

  点击此处看详情>>



  “惩腐打伞”不止步 扫防并举治根本!贵州加大对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10月29日,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法院,特警持枪值庭,审判庭座无虚席。


  “被告人韩某龙、游某武等28人在经营管理遵义汇川欧亚医院期间,虚假检查患者身体、故意在患者身体上制造创伤,新增手术项目和治疗项目……”2014年7月至2018年5月,韩某龙等人以欺骗、要挟、伤害等手段,多次有组织地实施诈骗、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


  同样的恶势力在九龙医院也存在。遵义市纪委监委持续发力、精准打击两起医疗领域恶势力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倒查监管责任。

  点击此处看详情>>



  【飞越新贵州】晴隆:一座英雄之城|最美我的县



  晴山千峰翠,隆地万物华。


  地处祖国大西南一隅的晴隆县,位于九山八洼之中,东有北盘江天险可据,南有万仞千山可挡,历来是东西联结的咽喉要道和军事要塞。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独特地势,练就了晴隆人“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仰天长啸,壮怀激烈”的铮铮铁骨。


  延古论今,英雄辈出。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奖者公布】太幸运了!今天这台华为P30手机是你的啦!


  11月3日,天眼新闻“天翼梦想”有奖答题互动活动继续进行……


  此次活动将持续半年,每天答对八道题,就有机会赢取华为P30手机。


  今天,活动又诞生了一名幸运儿,天眼新闻今天送出的华为P30手机。是不是你的呢?看图看图看图~~



  点击此处看详情>>



  14省份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快看看贵州是多少


  截至11月2日,至少已有14个省份发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企业给员工涨工资提供了参考依据。2019年快过去了,你涨工资了吗?



  点击此处看详情>>



  进博会国家馆到底有多精彩?国家展当家人给出答案



  还有三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国家展也是展会最大的亮点之一。今天下午,国家展首度向媒体开放探营,许多展馆仍在紧张地布展中。本届进博会国家展的亮点是什么?有何展台展品值得一看?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负责人余元堂在国家展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点击此处看详情>>



  高分七号卫星成功发射!将提高我国测绘图像数据自给率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1月3日11时2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简称高分专项)高分七号卫星,并搭载发射了精致高分试验卫星、苏丹科学实验卫星一号、天仪十五号卫星等3颗卫星。高分七号卫星作为我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运行后将在国土测绘、城乡建设、统计调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城市群发展规划、农业农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小康社会提供重要支撑。

  点击此处看详情>>



  罗永浩被法院限制消费:不得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



  11月3日,记者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现,10月30日,丹阳市人民法院向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锤子科技)颁发“限制消费令”:由于该公司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对锤子科技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并限制该公司及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罗永浩不得实施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等消费行为。

  点击此处看详情>>



  越南总理指示派工作组赴英处理货车惨案相关事宜


2019年10月23日,在英国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警察在发现尸体的集装箱货车附近工作

  

  据越南政府门户网站3日消息,越南总理阮春福已指示越南公安部和外交部立即派出由部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前往英国,与英方协作处理货车惨案相关事宜。

  点击此处看详情>>



  穆迪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调低至“负面”


资料图:南非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宣布,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调低至“负面”,这意味着穆迪或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至“垃圾级”。

  点击此处看详情>>



  加州山火“金卡德”渐弱“玛丽亚”又起


11月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文图拉县的锡米瓦利,一名消防员在火场灭火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山火“玛丽亚”截至2日已燃烧3天。大风助推火势,加大扑灭难度。在加州北部,山火“金卡德”过火面积超过300平方公里,接近70%得到控制。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国图书展”亮相第38届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



  第38届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2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拉开帷幕。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图书展”在本届书展亮相,吸引不少当地读者驻足翻阅。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