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向世界推介贵州新景!2019首届金羚奖线上投票开启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邓杰


  由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2019首届金羚奖·寻找西部新景评选活动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前期报名征集已全部完成,现进入投票阶段。220余个景区,谁才是你心中的西部新景?最终奖项花落谁家,邀您一起来投票参与。


  近两周的时间,金羚奖组委会收到了来自贵州、重庆、云南、四川、西藏等7个省市推荐的新景照片上千张,并从中审核筛选了符合新景标准(即2012年后(含2012年)新开或新升级景区)的220余个“西部新景”。




  贵州遵义市桐梓衫坪旅游景区、织金古城、黔南州平塘县中国天眼景区、镇远古城等贵州29处新景参与投票评选。




  即日起至11月12日,网友可进入活动页面参与投票。



扫描二维码参与投票


  本次2019首届金羚奖·寻找西部新景采用网友投票与专家达人评审团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景点进行最终评选。其中,网友投票占比50%、专家媒体打分占比30%、达人打分占比20%,评委团将从稀缺性、新奇度、观赏价值、人文价值四个维度来把握景区评选标准。



  专家达人评审团方面,2019首届金羚奖邀请了南开大学教授、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石培华,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任、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白长虹,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秘书长、中智游集团首席架构师蒋骏等中国文旅产业智库专家。除专家外,金羚奖还将邀约20名西部旅行达人和西部部分当地党报代表共同参与奖项评选活动。




  2019首届金羚奖·寻找西部新景榜单将在11月中下旬正式公布,并最终评选出多项目的地大奖。网友可扫描2019首届金羚奖·寻找西部新景评选二维码,直接进入投票平台,为贵州景区投票,每个景区最多可投3票。(图片来源于活动参评图片)(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