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越新贵州】晴隆:一座英雄之城|最美我的县



晴隆:一座英雄之城.png


  晴山千峰翠,隆地万物华。

  地处祖国大西南一隅的晴隆县,位于九山八洼之中,东有北盘江天险可据,南有万仞千山可挡,历来是东西联结的咽喉要道和军事要塞。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独特地势,练就了晴隆人“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仰天长啸,壮怀激烈”的铮铮铁骨。

  延古论今,英雄辈出。

  明朝指挥使梁海率军筑城,置安南卫。



  抗倭民族英雄邓子龙在县城西飞凤山麓留下了“欲飞”摩崖石刻,储将军宏愿,承腾飞之志。

  “抗战生命线”的形象标识“二十四道拐”,2014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抗战遗址。

  “抗战钢架桥”盘江铁索桥历经炮火千百劫,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闻一名、陈嘉庚、马思聪等仁人志士留下了他们抗日宣传和科学研究的足迹。

  邓子戈、田伯萍等中共地下党员开展革命活动,三千青年投身救国战场,用满腔热血书写抵抗外辱的壮丽篇章。

  历史的航程波澜壮阔,时代的大潮奔腾不息。



  今日,晴隆的干部群众沿着先烈们的足迹,开启了新一轮英雄征程。

  阿妹戚托小镇,将三宝乡整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建设成3A级旅游小镇。

  “晴隆羊”破解了农村贫困与生态退化的恶性循环。



  晴隆茶、晴隆脐橙、晴隆糯薏仁等特色山地农业产业,奏响脱贫致富“春之曲”。

  山城晴隆,被新时代赋予了新使命,以“不破楼兰终不还”决心和信心,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



  指导单位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委网信办

  出品单位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执行 天眼新闻

  策划/监制 王璐瑶 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陈乾熙

  文字记者 刘丹

  摄像记者 尹广亚 班浪 周自立

  后期编辑 周自立

  包装 杨绍辉 曹雪薇

责任编辑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