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早新闻丨贵州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贵州有两地拟获国字号“名片”;北京冬奥吉祥物特许商品首发;特朗普弹劾调查公开听证最早11月启动

  各位早安

  今天是11月3日,农历十月初七

  现在是《天眼早新闻》时间

  每天几分钟

  早知天下事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丨贵州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一经公布,迅速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大家一致认为,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鲜明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点击此处看详情>>


  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丨贵州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贵州干部群众中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全会精神备受激励、倍感振奋,坚决拥护、坚决落实,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到贵阳市“回头看”


  11月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副组长李伟率组到贵阳市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陪同调研,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参加有关活动。

  点击此处看详情>>



  正在公示,贵州有两地拟获国字号“名片”


  11月1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贵州两地入围。分别是:贵阳市花溪区、遵义正安县。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这58家基层供销社获授牌为示范社,名单戳进来看


  11月2日,全省村供销社建设推进暨首批示范社授牌会议在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召开,13家基层供销社获授牌2019年度省级“三位一体”(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股金合作社一体)新型基层供销社示范社。45家村级供销社获授牌村级供销社试点示范社,这也是贵州省大力推进村供销社建设来首批示范社授牌。

  点击此处看详情>>



  2集体1个人!贵州省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拟正式推荐对象正在公示


  日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布了《贵州省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拟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点击此处看详情>>


  涉嫌违纪,兴仁市6名干部被立案审查调查


  日前,兴仁市6名干部因涉嫌违纪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

  点击此处看详情>>



  当心手机“卧底”软件!6万人被监听个人隐私成商品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在“净网2019”行动中侦破一起用手机“卧底”软件窃取个人隐私信息的大案,全国有6万多名受害人每天被这种非法软件监听和跟踪,但他们却丝毫没有察觉。

  点击此处看详情>>



  我国已建成各类长江大桥115座


  记者从2019中国桥博会上获悉,自四川宜宾以下,我国已在长江干流上建成各类长江大桥115座。


  由湖北省交通厅和武汉市政府主办,中铁大桥局、中铁大桥院等单位承办的2019中国桥博会2日在武汉开幕。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0多名桥梁专家、2000多名业内人士参会,共谋桥梁科学技术创新与发展。

  点击此处看详情>>




  北京冬奥吉祥物特许商品首发 网友:参加“双十一”吗?


  据北京冬奥组委会消息,11月2日,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玩具类特许商品正式首发。当天上午9点,吉祥物玩具类特许商品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天猫平台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和北京冬奥组委许可的其他销售渠道正式起售。

  点击此处看详情>>



  “自虐碰瓷”老汉成网红


  频把脚塞车轮下,换来行拘15天

  碰瓷现场

  “哎哟!哎哟!我的脚……”随着声音,一名老汉靠近了车辆旁边。2日,记者从兴义市公安局获悉,这名老汉因碰瓷已被行拘。


  近来,几段视频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其中一段视频显示,一名上年纪的老汉在路边散步,忽然身边有一辆车缓缓开过,车辆车身行驶超过其一半左右正准备转弯时,老汉忽然一边靠向车辆,一边将脚放在车轮胎前。


  在另外一段视频中,老汉吊着左脚,靠在一辆白色的小车旁拉着车把手。随后,第二段视频中,这名老汉坐在副驾驶上,开口称“几百千把块钱可以解决。”双方在“200”、“400”、“500”的讨价还价中,最后老汉收下600元声称解决事情。

  点击此处看详情>>


 

 大吊车“断臂”阻断花溪大道,凌晨00:30交通仍然中断


  伸缩臂将太慈桥下拉槽路段进出城双向交通阻断


  11月2日下午,太慈桥下拉槽路段一工地上一辆200吨的大吊车倾覆,35米长的伸缩吊臂阻断贵阳花溪大道。

  点击此处看详情>>



  俄纳霍德卡港一油轮天然气爆炸致2死 已刑事立案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联邦海运河运署代表表示,“美洲湾”号油轮11月2日在俄纳霍德卡港发生天然气爆炸,造成2人死亡,还有一人在其他水手和救援人员面前被水淹没。

  点击此处看详情>>



  特朗普弹劾调查公开听证最早11月启动 民调两级分化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11月1日表示,她预计民主党领导的弹劾调查将于11月开始公开听证会,但她坚持不设定完成调查的最后期限。佩洛强调,弹劾调查不会局限于乌克兰“通话门”。另一方面,总统特朗普欲透过电视直播,亲自上阵朗读与乌总统的通话摘要,“以证清白”。

  点击此处看详情>>



  暖心助儿童 超萌治疗犬当上美国检察官“助理”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一检查官办公室迎来一名新成员,它是一只拉布拉多治疗犬,专为不幸遭遇性侵害的儿童提供暖心帮助。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