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晚新闻丨致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你;冷空气来啦!贵州这两天有雨;贵州恒丰无缘下赛季中超联赛;交通部:旅客未系安全带客车不许出站



  各位晚上好

  现在是《天眼晚新闻》时间

  睡觉前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今天地球上都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




  朗读者丨致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你





  脱贫攻坚是一封信,凝结着几千年贵州人的渴望,记录着一批批扶贫干部的血汗,书写着新时代贵州的蜕变史诗。


  每一个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人,都是这封信的朗读者。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恒丰0:1负于北京北体大,无缘下赛季中超联赛





  11月2日,中甲末轮迎来一场冲超关键战,排名第二的贵州恒丰客场挑战北京北体大。最终,贵州恒丰客场0-1负于北京北体大,无缘冲超。此战吸引了约千名贵州球迷到客场为球队加油助威。

  点击此处看详情>>




  冷空气来啦!贵州这两天有雨,气温下降注意添衣


  贵州省气象台消息,受弱冷空气影响,11月1日夜间到3日白天,贵州将自北向南先后由多云转阴天有小雨,西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同时,各地气温有所下降。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阳持证残疾人快去办免费公交卡,过期不予补办


  贵阳市残联日前发布消息,11月4日至11月29日,将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理2020年免费公交乘车卡或充值,过期不予补办。

  点击此处看详情>>




  注意!镇胜高速(G60)盘州至红果北这段时间要封锁





  日前,盘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对镇胜高速公路(G60)盘州至红果北区间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


  因城市建设需要,盘州市正在实施盘西新区纵一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桥梁全长60m,宽度为39.54米,道路上跨沪昆高速(镇胜段)K2127+894处。目前,该工程进入跨高速公路桥梁架设阶段,为保障沪昆高速(镇胜段)车辆通行安全和工程施工进度,将对镇胜高速公路(G60)盘州至红果北区间实行交通管制。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阳市府路火灾原因查明





  11月1日,贵阳市中山西路附近一民房突发火灾,现场火势较大、浓烟滚滚、弥漫上空。接报后,当地各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据悉,着火区域位于云岩、南明交界处,都是比较老旧的房子。本次火灾是由于延中社区新生巷一户豆浆作坊失火,火势蔓延到市府路。

  点击此处看详情>>




  身体好也能拿奖学金?羡慕!这所高校奖励每人1500元……


  体育课成绩满分、早操全勤、体质测试成绩优异,不仅身体锻炼得棒棒的,还可以拿奖学金。近日,南京邮电大学67名学生获得“健康奖学金”,每人1500元。

  点击此处看详情>>




  交通部:旅客未系安全带客车不许出站





  交通运输部10月公布修订后的《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于昨天(11月1日)正式施行。旅客今后未系安全带,乘坐的客车将不允许驶出客运站。

  点击此处看详情>>




  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 拟建立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





  外商投资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为保障法律有效实施,司法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日前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国家拟建立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强化对外商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欧班列长安号首列全程“统一运单”班列正式开行





  首列使用全程统一运单,真正实现“一单到底”的中欧班列“长安号”1日从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始发,终点为德国曼海姆。


  本次中欧班列“长安号”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中铁集装箱公司、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及沿线国家铁路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首次使用全程统一运单,班列在各国边境站不需要重新办理运输单据,真正实现“一单到底”。

  点击此处看详情>>




  美国加州发生枪击事件 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当地时间10月31日深夜,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北部的康特拉科斯塔县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4人受伤。

  点击此处看详情>>




  以国家安全为由,美国政府将对抖音海外版TikTok展开安全调查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日,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将对抖音短视频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在2017年收购美国社交媒体应用musical.ly展开调查。

  点击此处看详情>>




  风向改变!美国南加州现新火情,火势暂未获控制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洛杉矶西北部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间爆发新森林野火“玛利亚”(Maria Fire),当地时间11月1日上午,风速增强至时速30里,野火蔓延面积逾8700亩。消防人员11月1日努力控制火势,当局也关闭学校并疏散约8000名居民,目前还未能控制这波森林野火。

  点击此处看详情>>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