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贵州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一经公布,迅速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大家一致认为,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鲜明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决落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在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营造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浓厚氛围的同时,进一步贡献力量,担当作为,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指引方向 意义深远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唐隆强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三农”工作者,当前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与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结合,把农民群众持续增收致富作为最重的初心和最长远的使命,充分发挥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践行“五步工作法”,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以500亩以上坝区为重点,抓实农业结构调整,切实把低效农作物调下去,把高效农作物调上来,把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林业局石斛产业专班博士罗在柒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对于我们的工作来说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目前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全省石斛产业实现标准化生产、提升品质、延伸产业链、提升整体技术水平、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发展。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全力向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冲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会的新航程,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三穗县委书记黄瑜说,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全会《决定》融入日常,深刻把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

  麻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居超说,我们将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建设新时代模范部门和打造过硬队伍,认真践行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组织建设,为巩固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遵义市汇川区松林镇党委副书记赵成都表示,全会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为做好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政策、责任、工作“三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用苦干实干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用苦干实干实效为人民谋福祉。

  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彭燏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突出了制度建设,对国家治理、社会治理的体系进行了进一步的归纳、总结、完善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将融会贯通落实全会精神,积极为贵安新区“1123”战略和“一城一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清镇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胡忠静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这为我们环卫事业指明了前进的道路。目前,我们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提升环卫服务水平,给老百姓一个干净、卫生、文明的家园。

  吃透精神 融会贯通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黄丽娟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使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五千余字的会议公报中,‘人民’一词高频出现了52次。”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务干部王彦细细研读全会公报后说,作为省属高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将“人民”一词永远放在最高位置,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扣紧扣实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组合成贵州中医药大学新式“太极拳”,全力助推贵州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

  平塘县大塘镇党委书记令狐昌洪表示,作为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大塘镇将积极号召全镇党员、干部群众采取多形式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吃透会议精神,掌握要点,将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融会贯通到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并用以指导当前和今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县一起实现精彩出列。

  “我认真学习了全会公报,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兴义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马艾莉说,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会坚持把宣传重心下沉到基层一线,营造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折不扣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玉屏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芬表示,下一步将会安排好专题学习,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农民(市民)讲习所,掀起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利用县内各媒体平台,以“五支队伍”下基层为载体,多维度、多形式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全会是我党在更高起点上的再出发。”盘州市保基乡党委书记李金平说,作为基层一线,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的脱贫攻坚、主题教育等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以村民诚信体系建设为抓手的基层治理体系,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百里杜鹃管理区宣传部部长鲍曙光表示,通过认真学习,感到精神振奋,对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自信,农村思想政治工作更有抓手,服务群众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更有底气。

  黄果树旅游区龙宫管理处副处长、政治部主任保健表示,黄果树旅游区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凝聚起全区上下的力量,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推进黄果树旅游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巩固黄果树旅游区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为全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和文化环境。

  全面贯彻 坚决落实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李三旗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会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贵州旅游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围绕建设特色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行政效能,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使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浩说,我们全体中医药人将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进程,积极在文化传承,事业发展和产业创新等方面探索出一条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其他省区的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发挥中医药的“五大优势”,凸显中医药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独特作用。

  贵安新区党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滨说,我们是直接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基层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兴义市白碗窑镇副镇长付芝胜表示,作为一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盘州市大山镇党委副书记沈湘表示,基层一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承担起按照党和国家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管理社会事务和服务人民群众的重大职责,让更多的改革成果惠及人民。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脱贫攻坚全胜,用优异成绩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贵州省发改委国际工程咨询中心业务处派驻威宁自治县幺站镇大树村第一书记柳青说,作为大树村的第一书记,必将坚决贯彻《决定》要求,奉献一切力量,坚决履行工作职责,紧盯群众的切实需求和困难,一户一策做到打法精准,带领本村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

  “学习全会精神后倍感鼓舞,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瓮安县猴场镇金竹村第一书记周遥兴奋地说,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实施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把原来的低产玉米地和荒地都变成高产的蔬菜田、药材地、水果园,实现产销两旺,进一步增加人民的收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丹 赵勇军 鲁毅 李卓檬

        钱诚 谌思宇 何欣 金秋时

 王雨 曾帅 梁晓琳 刘义

葛永智 刘定珲 谢朝政 周清

杜高富 黄瑶 周阳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