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越新贵州”奋进新时代

  9月至10月,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天眼客户端推出“壮丽70年·飞越新贵州”大型航拍互动节目。这是首次运用无人机,对全省88个县市区全部进行航拍推出的一系列原创互动视频内容,节目一经推出就深受观众们的好评。

  这是一次穿越时空的飞越。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共和国同岁的贵州日报,与新中国同生日的贵州日报报刊社,用好用足媒体融合发展之力,打开一双“天眼”,俯瞰多彩贵州之变,党媒的神圣职责和历史荣光在新时代迸发闪耀。

  这是一次震撼心灵的飞越。“贵州的70年是与贫穷落后作斗争的70年!也是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70年!”以空中视角俯瞰新贵州,立体化展示这片多彩热土之上的历史人文景观、自然地理风貌及经济社会发展,贵州跨越赶超的铿锵足迹正大踏步前进。

  一滴水珠,折射太阳多彩的光辉。全景展现、纵深解读,“飞越新贵州”里,我们体会到的是新贵州的一次次飞跃。

  从寂寂无名到拥有“贵州茶业第一县”名号的飞跃,是湄潭取得的“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的可喜成绩;从当年强渡“江”到如今送电“站”的飞跃,是余庆跟随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踏出的坚实步伐;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到“天下苗族第一县”美名远扬的飞跃,是台江深入推进“农文旅”一体化发展,全力发展旅游产业,实现多方共赢结出的喜人硕果。

  一次飞越,成为串联历史与现代的时空纽带。在航拍镜头中,我们看见了贵州大地的多姿多彩,我们看见了贵州产业的兴旺发展,我们看见了贵州人民的喜笑颜开。没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变,就没有多彩贵州的现在;没有“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和无数基层扶贫干部呕心沥血的努力奋斗,就没有全国脱贫攻坚的“省级样板”,贫困发生率从26.8%减少到4.3%的贵州奇迹……这,都是新贵州在一次次“飞跃”中收获的累累硕果。贵州这些年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我们身处其间的每个人都有目共睹。

  “飞越新贵州”,奋进新时代。透过航拍之眼,我们感慨于家园的繁荣振兴,震撼于山川的多姿多彩,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长系心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生于斯、长于斯的每一个贵州人,都应当在感恩中凝聚磅礴伟力,在奋进中笃行初心使命,共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生于斯、长于斯的每一个贵州人,都应当在感恩中凝聚磅礴伟力,在奋进中笃行初心使命,共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来源:贵州日报 执笔/娄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