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警方打掉一传销团伙,“老总”就有14个!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罗华


111.jpg

传销团伙

 

  如果有人告诉你,他正在参加一个大工程,这个工程系中央操盘,在北部湾布局,暗中实施“国家秘密政策”,为北部湾吸聚资金,带动北部湾的经济发展,实现中国经济增长的第四极的时候,你就得当心了,这个就是传销!就算他给你讲得天花乱坠,可以坐收几千上万的返点,最高可以拿个上千万,千万别信!


  10月23日,贵阳云岩公安分局就宣布打掉了一个大型传销团伙,抓获“老总”级别“涉传”人员14人。


  2019年10月12日,云岩公安分局威清路派出所民警在瑞金北路某酒店开展检查工作时,发现该酒店一房间内有12名广州籍人员聚集,且每人随身携带有笔记本,记录内容多为“企业文化”“投资方向”等信息,可能涉嫌传销。派出所遂将此线索上报给分局经侦大队。


  云岩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线索后,立即安排“打传中队”民警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


  经调查,12人自2016年始陆续来到贵阳开展传销活动,目前均为“1040阳光工程”传销组织“老总”级别以上传销人员,在该传销组织中各有分工,分别负责布置、协调、宣传等“工作”。截止被抓时,该传销组织层级在3层以上、发展下线300余人,涉案金额巨大(目前仍未统计出具体数字)。


  随后,经侦大队民警将12名“涉传”犯罪嫌疑人带回分局办案中心审讯,并安排民警对“涉传”犯罪嫌疑人居住地进行搜查。在住地搜查过程中,又抓获另外2名嫌疑人。


  目前,14名“涉传”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涉传”人员已被遣返。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划重点:“1040阳光工程”到底是什么呢?


  该传销组织以“1040阳光工程”为名(又称“1040资本运作项目”“1040资本工程”)打着“纯资本运作”的幌子,宣称:中央操盘,在北部湾布局,暗中实施“国家秘密政策”,为北部湾吸聚资金,带动北部湾的经济发展,实现中国经济增长的第四极。


  参加该传销组织者须交纳69800元的投资款后才能成为会员。组织宣称,一个月后将返还其本人19800元,再按照上线、经理、老总的顺序层层瓜分利润,如有余额交给最上层作为管理费。

222.jpg

传销组织“办公”现场



  “返利规则”


  该组织直接发展一个下线即可返利6000元,该下线再发展一个下线对于“投资人”来说属于间接发展,只能获得返利1800余元。


  对于“投资人”来说,只要下线有3人,“投资人”的级别就能升到“经理”,“投资人”就无法再获得下线发展的返利。


  等“投资人”直接发展的下线升为“经理”了,“投资人”也不能再获得其下线发展的返利。


  但当“投资人”的下线总人数达到28人后,“投资人”的级别就达到“老总”,“投资人”的下线中只要多发展一个人,就可以获得返利9800元。


  下线要想获得成本和利润,就只能通过发展下线获取提成,发展人数越多拿的提成越多,层级达到最高的级别(A4),最终折去各项所谓的费用后会得到1040万,就是所谓的“1040阳光工程”。


  该传销组织分为五级三阶制,按投资份额分为初级业务员、组长、主任、经理、老总5个级别。


  按照投资的份额和下线的人数、级别,分为3个晋升阶段:晋升主任、晋升经理、晋升老总。


  吸纳进入体系后成为“投资人”,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达到3人升为“经理”,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达到28人升为“老总”(“老总”也分四个级别:A1高级经理、A2高级经理、A3高级经理、A4高级经理,刚晋升的“老总”称“新A”)。


  只有达到“老总”级别才可以接触到“1040阳光工程”的实体工程,并获得工程分红。


  警方介绍,该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犯罪。(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