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答案天天有】看成就展,数“最”贵州︱这些世界自然遗产,你都去过么?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谭支乐


111.jpg

马小龙在梵净山展板前驻足观看


  10月23日,正在贵州美术馆展出的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依旧人声鼎沸,好不热闹,各时代展区、各年代物件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其中,一幅武陵之巅、雄奇秀美的梵净山图给一位参观者的添了几缕乡愁。


  “这可是我家乡的风景呀。”一位年轻人站在图画前喃喃自语。


  他叫马小龙,老家就在铜仁,在参观成就展时发现了故乡的印记,令他倍感亲切。画中的梵净山依旧是记忆中的模样,一眼入人心,浓浓的乡愁也涌上心头。


  梵净山位于贵州铜仁市印江、江口、松桃三县交界处,武陵山脉的主峰。198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被誉为“地球和人类之宝”。2018年7月2日,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梵净山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我省继荔波喀斯特、赤水丹霞、施秉云台山后的第四处世界自然遗产地。这也让贵州成为全国世界自然遗产数量最多的省份。


  “你们一定要去梵净山。”马小龙热情地推荐,“虽然爬的过程很累,但是看到的风景感觉一切都很值得。”


  云雾缭绕,恍如攀登云海。置身山中,绿色最吸引眼球,让人陶醉,心灵畅然。


  “登山者可以欣赏各种奇特造型的山石和云海之上武陵山脉壮观景象。尤其是登顶后一览众山小的阔达之感,让人即使'一期一会',亦不虚此行。”


  马小龙越说越激动:“我的家乡,欢迎四方来客领略她的美。”(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