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面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中央和国家机关共取消车辆3868辆

  全面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中央和国家机关共取消车辆3868辆。10月23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财政部部长刘昆受国务院委托,向大会作国务院关于2018年度全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披露了上述内容。


  报告指出,行政单位国有资产合理高效保障国家政权运转。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合理配置资产,建设节约型机关。推动建立资产共享共用机制,截至2018年底,全国建有省级实物及虚拟“公物仓”12个、市级93个,既满足了大型会议、临时办事机构的资产使用需求,又提高了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报告还提到,巩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成果,将清理出来的办公用房,调剂给外租办公用房的单位和基层单位使用。全面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中央和国家机关共取消车辆3868辆。同时,推行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车辆标识化”,推动公务用车集中使用和管理,维护了党和政府形象。(来源:红星新闻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