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添国字号!贵州一地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10 月 23 日,中国林业新闻网发布消息,在 2019 中国森林旅游节上揭晓的 2019 第五届中国森林氧吧榜单中,贵州遵义市丹霞谷旅游风景区作为贵州唯一上榜地区入选。截至目前,全国已有 203 家优质森林旅游胜地入选 " 中国森林氧吧 " 榜单。



  据悉,第五届 " 中国森林氧吧 " 榜单共新增 66 个新成员。中国森林旅游节是我国生态旅游领域的盛会。经过连续 5 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传播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理念、展示我国生态旅游发展成效的重要平台,成为连接生态旅游产品供给与市场需要的重要桥梁,成为推动我国生态旅游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 " 中国森林氧吧 " 榜单中,贵州地区上榜的遵义丹霞谷旅游度假区,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三岔河,距习水县城 45 公里,景区面积达 30 多平方公里。地处贵州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系国家级森林公园。神奇丹霞谷,特殊的地理、地形和大气环流,孕育了丹霞谷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清幽凉爽、气候宜人的高原气候,形成天然的大氧吧和大空调,年均气温 16 ℃,氧离子是 11 万个 /cm3,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天然休闲避暑胜地。


  这里的自然景观色彩斑斓,完全以大山作为画板,让人们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妙笔丹青。


  前五届贵州省入选中国森林氧吧名单


  " 中国森林氧吧 " 是国家林业局,中国绿色时报社《森林与人类》杂志发起的一项国家级生态文化普及和森林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旨在为全社会遴选推介提供森林体验、休闲养生的中国森林精华之地。自 2015 年评选至今共五届已选出 203 处优质 " 中国森林氧吧 ",其中,加上此次入选的贵州遵义市丹霞谷旅游风景区,贵州共有 12 处入选。

  来源 多彩贵州网 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微信

  责任编辑 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