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好水出深山!2019民博会首设多彩贵州水文化展厅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雅萌


  2019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开幕在即,记者获悉,本届民博会首次专设多彩贵州水文化展厅,围绕多彩贵州水品牌组织召开水产业推介会,将水与民族民间工艺品高度融合发展。

  

  多彩贵州水文化展厅将以文字、图片、视频和产品实物等结合的方式展示贵州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以及“多彩贵州水”品牌建设情况。展出内容为中国包装饮用水趋势、近年来贵州水产业发展情况、贵州水资源水质等情况,参展产品为瓶装水300ml-550ml和一次性桶装水。

  

  2019年7月,“多彩贵州水”品牌商标授权省内16家饮用水企业生产销售,标志着“多彩贵州水”品牌产品正式进入市场。三个月以来,在省内市场全面铺开,云南、重庆、广西、广东等省市部分地区实现产品上架。其中:“北极熊”生产的“多彩贵州水”进入终端售点2000余家,入驻北京华联、红华便利、星力超市等大型商超;“贵州泉”在省内渠道、重庆等经销商和客户实现产品替换;“苗西南”在广西、云南已实现60%的铺设率,产品销售量增速已经达到60%以上。

  

  据了解,多彩贵州水产业推介会邀请了省内重点饮用水生产企业60余家。省外采购商、平台型企业,省内商超、酒店、学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300余人参会。据不完全统计,推介会上签约贸易合作项目达20余个,签约金额达一亿元以上。通过举办推介会,聚焦市场对优质饮用水产品需求,深度挖掘和有效拓展省内外潜在市场,全面提升“多彩贵州水”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着力推动贵州好水出深山。(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