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早新闻丨贵州易地扶贫搬迁累计搬迁入住184余万人;贵州20人上榜这份“国家级”名单;黔西南州发现大型金矿;大熊猫宝宝全国征名啦


  各位早安

  今天是10月23日,农历九月廿五

  现在是《天眼早新闻》时间

  每天几分钟

  早知天下事



  以榜样为楷模 用奋斗写华章丨专题节目《榜样4》在贵州引发热烈反响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


  10月21日晚8时,在钢琴演奏的《国际歌》声中,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准时播出。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代表……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逐一亮相,他们的光辉事迹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在贵州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点击此处看详情>>



  总任务完成97.9%!贵州易地扶贫搬迁累计搬迁入住184余万人



  10月22日,记者从黔西南州召开的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6月,贵州省基本完成3个年度安置点建设和搬迁入住计划,提前一年半完成中央下达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任务。截至目前,全省188万人搬迁计划已累计完成搬迁入住184.01万人,占搬迁总任务的97.9%,余下的3.99万人,预计将分别在10月底和11月份全部搬迁入住。


  点击此处看详情>>



  “能人”兴起!贵州20人上榜这份“国家级”名单


  10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发布《关于公示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拟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现将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拟入选人员名单予以公示,其中,贵州20人上榜!



  点击此处看详情>>



  公示中!第四批贵州省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资格审核合格名单


  10月22日,贵州省教育厅对贵州省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资格审核合格名单进行了公示,共有261人入选。


  点击此处看详情>>



  祝贺!“第五届中国森林氧吧”榜单出炉,贵州一地上榜


  10月18日至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节在江苏南通开幕,2019第五届中国森林氧吧榜单揭晓,“中国森林氧吧”新增66个新成员。至此,已有203家优质森林旅游胜地入选“中国森林氧吧”榜单。


  其中,贵州省遵义市丹霞谷旅游风景区入选。


  点击此处看详情>>



  【天眼头条·在线访谈 】如何在网上提取贵阳住房公积金?快来问清楚


  在“互联网+”时代,住房公积金的办理也变得更加便利。听说,贵阳市的住房公积金已经可以进行异地转移接续,还实现了离职和偿还住房贷款等高频提取业务线上办理!但是,该怎样进行办理,又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


  10月23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淑晶将做客由贵阳市人民政府网、当代先锋网和天眼新闻客户端联合打造的“在线访谈”,就贵阳市“互联网+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回答您最关心的问题。



  点击此处看详情>>



  香港特区政府:台方拒绝杀人案嫌疑人自首罔顾公义且有违法治精神


  针对台方指香港有权处理嫌疑人陈同佳在台湾杀人一案,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22日发布公开声明表示,台湾断然拒绝犯案者自首,是罔顾公义、极不负责任的做法,同时有违法治精神。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国射击队再获一金一银 加赛争夺银铜牌成最大看点


  惠子程(右)和教练员杨勇在赛后庆祝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射击比赛迎来第四比赛日。中国队再获一金一银,其中在女子25米手枪个人赛的竞争中,两名中国选手与泰国选手通过两轮加赛争夺银牌和铜牌扣人心弦。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国八一女排1-3遗憾不敌巴西,无缘军运会冠军



  尽管女排世界杯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但“女排精神”依旧延续到了军运会的赛场。


  10月22日晚,正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军人运动会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在当晚的女排决赛中,中国八一女排1-3不敌巴西女排(23-25/25-23/23-25/19-25),无缘军运会女排冠军。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考报名进入最后时段 近80万人已通过资格审查


  2020年度国考报名已经进入最后时段。截至22日18时,已有近80万人通过资格审查,但仍有超过400个职位“无人问津”。对此,专家提醒,考生应尽快选定心仪职位并完成网上报名,以免因资格审查不通过而错失报考机会。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宝请你来起名字啦!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全国征名


  三只新出生的秦岭大熊猫宝宝。


  记者22日从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获悉,今年该中心新出生的三只大熊猫宝宝,在即将迎来它们百天生日庆之际,向全国征名。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开展实地督查,校园欺凌是重点


  10月22日,记者在教育部通气会上了解到,10月21日到31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对江苏省、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青海省等6省份开展实地督查。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田祖荫在会上透露,校园欺凌(学生欺凌防治)将是此次督导督查的重点问题之一。


  点击此处看详情>>



  黔西南州发现大型金矿:累计查明黄金资源量70余吨,潜在经济价值近百亿


  工程技术人员查看钻探出来的岩心。


  都市新闻记者近日获悉,贵州省地矿局经过9年时间的持续勘探,在黔西南州兴仁市与普安县交界处,发现一处大型金矿床,潜在经济价值近100亿元。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天柱英语教师杨碧荣长期资助贫困学生16人:看到贫困孩子,我就想帮一把


  杨碧荣与资助的学生和部分家长合影。


  杨碧荣是天柱第二中学的英语教师,从事英语教学已有10多年。这次资助的学生共有13人,其中高中8人,初中1人,小学4人。她同时声明将长期给这些贫困孩子进行资助,直到孩子们大学毕业。此前,她已经长期资助贫困学生3人。截至目前已经资助学生16人。


  点击此处看详情>>



  欧洲理事会主席建议各成员国接受英国延期“脱欧”请求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2日晚表示,鉴于英国议会投票否决了“脱欧”协议立法进程时间表,为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他建议欧盟27国首脑接受英国的延期“脱欧”请求。为此,他将以“书面程序”提出该建议。通常,在有紧急事务出现但欧洲理事会又不能适时召开会议的时候,欧盟方面会才会诉诸“书面程序”。这也是英国政府在本月19日提出“脱欧”延期书面申请之后,图斯克首次明确表示将建议各成员国领导人同意该申请。


  当天早些时候,图斯克在正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会上曾对议员们表示,无协议“脱欧”将不会是欧盟的决定。


  点击此处看详情>>



  高福当选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同批中唯一中国科学家



  据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官网消息,当地时间10月21日,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NAM)在2019年年度会议上公布了新当选的90名成员和10名外籍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福是当选的外籍院士中唯一一位中国科学家。


  点击此处看详情>>



  韩军称6架俄军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战机紧急驱离


  据韩联社22日报道,韩国官员22日透露,疑似为俄军麾下的外机当天上午飞入韩国东部海域的防空识别区,韩国空军出动F-15K战斗机执行伴飞驱离任务。


  点击此处看详情>>



  臭氧空洞缩至40年最小,科学家:不代表臭氧层在恢复


  据《今日美国》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的科学家称,近日,臭氧空洞缩小到有记录以来的最小尺寸。尽管这是一个好消息,但科学家称,这与全球气候变化似乎无关,也不意味着臭氧层在快速恢复中。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责任编辑 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