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西部扶贫协作·毕节】年配送量700万吨!大湾区“菜篮子”毕节配送中心下月启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见习记者 周阳


  “现在工程正在收尾,11月底就能投入使用”,毕节市盛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浩表示。10月22日,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毕节配送中心的施工现场,冷库已建设完毕,渣土车正在做最后的清理。




  该配送中心投入使用后,每年能向粤港澳大湾区配送农产品700万吨。张浩表示,目前该配送中心已与全市12家公司或合作社达成或作关系,能带动4万农户发展增收。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毕节配送中心该项目属于全省扶贫攻坚重点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00余亩,总投资1.94亿元。配送中心配套有现代物流、冷库、仓储等功能,建成后将成为毕节农产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输送途径,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快速发展。




  该配送中心位于七星关区鸭池镇,距离毕节市区仅7公里,与毕威、毕镇、贵毕高速、326国道等接壤相邻,距离机场17公里。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




  据介绍,配送中心还将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为契机,加大与全市各企业与专业合作社的联系,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出口创收,带动全市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商品化发展,带动农户参与,共享发展红利。(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