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团访问贵州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远柏 见习记者 邓杰 


  10月22日,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团抵达贵阳,考察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接下来至10月26日,他们将在贵州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访问,考察贵州大数据、脱贫攻坚成果,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和历史文化项目等。





  贵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对阿合作潜力巨大。为增进阿拉伯驻华使节对我国国情的了解和认知,助推中阿关系和论坛建设,促进贵州对阿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此次访黔代表主要由14个阿拉伯国家驻华大使、5个临时代办等共24 人组成,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皆为阿拉伯国家联盟成员国。






  2018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宣布建立中阿战略伙伴关系。阿拉伯驻华使节积极配合,会议成果落实取得积极成效。明年中方将与阿方共同举办论坛第九届部长会。(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