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永利


6 交流会现场.JPG


  为总结交流贵州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经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22日,贵州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在贵州师范学院、贵州财经大学组织召开贵州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瑞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等相关领导,以及省委主题教育办和省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1 王瑞军讲话.JPG


  在交流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瑞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对各高校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克乾、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为荣、贵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勇、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景、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里红,先后代表各自的学校党委、二级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就主题教育中的好举措、好做法、好经验作交流发言。


7 听取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景式汇报.JPG


  在贵州师范学院,与会人员现场听取贵州师范学院主题教育展板汇报,现场观摩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创新创业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与经验。在贵州财经大学,与会人员先后观摩校团委党支部“以志愿服务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整改落实”座谈会、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调查研究”座谈会、学校主题教育展、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党员大会和会计学院党建文化长廊。


  在贵州财经大学,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校团委党支部“以志愿服务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整改落实”座谈会、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调查研究”座谈会、学校主题教育展、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党员大会和会计学院党建文化长廊。


11 考察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建文化墙.JPG


  通过一天的交流和现场观摩,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精彩热烈,学到了好经验好方法,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很有启发。据介绍,来自全省各高校的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支部书记共163人全程参加了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