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答案天天有】看成就展,数“最”贵州︱贵阳的“绿色文章”引人留恋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见习记者 杜延卿


  10月中旬,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依旧火爆,前来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其中更是有许多外地游客。


  祖籍广东、现居天津的参观者张家栋告诉记者,自己每半个月就要来一次贵阳,在他看来,贵州最吸引他的不是酒、不是茶,而是贵阳优越的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191011224447.jpg


  “山中有城,城中有山,绿带环绕,森林围城”,漫步贵阳城中,一步一景色,处处是风光。“2015年第一次来到贵阳就被这里的生态环境所吸引,之后每半个月都要来一次‘吸吸氧’。”张家栋坦言,这4年来,贵阳一直是“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没有污染、没有雾霾,绿色生态还是4年前看到的样子。”


  森林覆盖率52%,空气质量领跑全国,能在环境领域取得这样的成绩,不仅是先天优越的地理环境,更是靠后天的努力。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能源结构、优化产业结构……对待环境问题,贵阳从未放松过警惕。早在2007年11月20日,贵阳率先在全国成立“环保审判法庭”,开启了我国环境司法专门化的先河。贵阳环保法庭的成立及其司法实践,直接推动了中国环境司法的进步和立法进程。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