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越新贵州】威宁:高原明珠 浪漫草海丨最美我的县


5926a9971a4daabbc109b9aee39447b.png



  威宁,云贵高原上的“阳光城”。





  乌蒙山脉贯穿县境,其间屹立着四座2800米以上的高峰,县境中部开阔平缓,四周低矮,峰壑交错,江河奔流,是“四江之源”。





  威宁是一个多民族的自治县,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居住着汉、彝、回、苗等19个民族。人口众多,文化厚重,撮泰吉是当地古老的戏剧形态,被称为“戏剧活化石”。





  威宁,是草的海。草海是享誉世界的“高原明珠”,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的主要越冬地之一。在这里,有高等水生植物37种,鸟类178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27种,中日候鸟协定保护鸟类48种。





  威宁,也是花的海。灼甫是一片高山草原的名字,她像一个梦一样漂浮在威宁的高原上。古老的彝人称这片高原为“芦虹”。在这里,一片又一片连天的玉米林,万亩紫色、白色的洋芋花,满山、满沟、满岭的苦荞花铺陈开来,装点了威宁大地一片锦绣。





  威宁马摆山,傲立于云贵高原乌蒙之巅,带着对亘古的回忆和远方的渴望,横控着乌蒙山南部、北盘江上游。一山一湾,一湾一滩,千年矮松与百里杜鹃,见证了时光荏苒。


  在威宁,有南方面积较大的高山草场和重要的畜牧基地百草坪,一望无垠的大草原,坪内百草共生、风车阵阵、牛羊成群、牧歌悠悠、云影飘忽。





  醉在威宁,赏江河的大美狂野,也品味着小镇的温文尔雅。徜徉着云海、垂柳、新芽,也流连着小镇、古道和山寺。

  美在威宁,秀在草海。


  指导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委网信办

  出品单位: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执行:天眼新闻

  策划/监制:王璐瑶 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陈乾熙

  文字记者:周梓颜

  摄像记者:黄国平 郭加尧 张绍东

  后期编辑:黄国平

  包装:杨绍辉 曹雪薇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