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晚新闻丨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官方通报:贵阳教师招考笔试未发现泄题行为;明天夜间,贵州最高气温直降5至10℃;NBA总裁连夜来华 望与姚明“最终和解”;2019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各位晚上好

  现在是《天眼晚新闻》时间

  睡觉前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今天地球上都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阳市四大班子领导参观贵州70周年成就展



  10月9日下午,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带队来到贵州美术馆,参观“追梦展多彩 感恩铸华章——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展革命精神,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点击此处看详情>>



  全国百强县市、百强区出炉,贵州这些地方上榜!


  近日,《人民日报》发布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等榜单出炉。


  在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中,贵州仁怀、盘州、清镇等地上榜。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家反恐办强烈谴责!美将新疆公安机关等机构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记者从国家反恐办获悉,国家反恐办对10月7日美国商务部将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等机构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点击此处看详情>>



  30个!贵州发布2019年新增省级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名单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获悉,10月8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第十一号公告称,2019年全省新增30个省级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取消5个省级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资格。

  点击此处看详情>>



  来了!2019“妥乐论坛”将于10月14日在盘州举办



  10月9日,2019妥乐论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2019“妥乐论坛”将于10月14日在盘州市妥乐村举办。


  会期共3天(10月14-16日),主体活动包括:领导会见、投资经验分享会、商品展洽会、开闭幕式、高端对话会、分论坛对话会、新品发布会、主宾国之夜、“一对一”商务洽谈会、主题投资推介会等。

  点击此处看详情>>



  通报!2019年贵阳教师招考笔试未发现泄题行为,一培训机构扰乱招考秩序被处罚


  10月9日,就网传“2019年贵阳市统一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笔试考试泄题”一事,贵阳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调查通报。通报显示,本次未发现考试泄题情况,对以不正当手段扰乱招考秩序的涉事人员已处以行政处罚。

  点击此处看详情>>


  黔南州3名干部被逮捕


  平塘县检察院依法对洪涛、石国海决定逮捕;荔波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刘波决定逮捕。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涉黑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6起涉黑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这6起典型案例是:


  辽宁省丹东市原副市长刘胜军、丹东市政协原副主席杨乃文、凤城市委原书记高峻为宋琦、宋鹏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问题。


  浙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原总队长阮文广、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原副书记朱伟静等人为虞关荣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问题。


  湖南省益阳市委原副秘书长邓宗祥等人为夏顺安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及有关职能部门失职失责问题。


  江苏省沛县原副县长、公安局长曹为民为张光明等多个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问题。


  广东省清远市水务局水政监察支队原支队长李耀斌、尹冬清为陈志辉、陈献金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问题。


  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鹿楼乡小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含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及背后的“保护伞”问题。

  点击此处看详情>>



  兰海高速播州段12日起封闭施工,绕行方案看这里!


  从10月12日至31日,兰海高速贵阳往遵义方向播州区境内,部分路段将封闭施工。界时,从贵阳前往遵义的车辆,需经遵义绕城高速或G210国道绕行。


  来自遵义高速交警一大队的消息称,从10月12日至31日,兰海高速公路1248km — 1242km(贵阳往遵义方向,遵义绕城高速互通口至南白收费站段),将单幅封闭施工。


  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将在贵阳往遵义方向遵义绕城高速三合互通分流口,对车辆实施管制,贵阳往遵义方向南白收费站,在管制区范围内。

  点击此处看详情>>



  渐渐寒冷!明天夜间,贵州最高气温直降5至10℃



  国庆假期已经结束,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也不敢懈怠,这倒也迎合了寒露节气“气候渐渐寒冷”的天气特点。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进入10月的首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已匆匆向贵州奔进,将于明天夜间自北向南横扫贵州大部分地区。也就是说,大家此时所享受着到的秋高气爽的天气余额只剩下一天多了。

  点击此处看详情>>



  NBA总裁肖华连夜来华,他希望能与姚明“最终和解”



  据今天(10月9日)最新消息,NBA总裁亚当·肖华已经连夜抵达上海。


  9日,肖华在日本东京召开的记者会上称,央视暂停NBA转播令人遗憾。这是他第二次就此事公开发表回应,但是,仍未道歉。


  他还提到,他已经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直接沟通”,姚明目前“非常难过”,而且“十分生气”,但他希望能与姚明“最终和解”。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小学、幼儿园老师们,今年职称评审开始了!


  10月9日,都市新闻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系列正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职称评审工作于10月启动,全面评审工作原则上在12月底完成,各市(州)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推荐指标数已经“出炉”。

  点击此处看详情>>



  省自然资源厅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41名工作人员


  10月9日,都市新闻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因工作需要,省自然资源厅直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1名工作人员。


  具体招聘名额为:省第一测绘院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17名,省第二测绘院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8名,省第三测绘院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7名,省地质资料馆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名,省土地矿产资源储备局招聘工作人员2名,省油气勘查开发工程研究院招聘工作人员5名。


  报名时间:10月21日-22日,9:00-12:00、14:00-17:00


  报名地点:贵州省人才市场(毓秀路18号)


  报名方式:报名采用现场报名

  点击此处看详情>>



  2019诺贝尔化学奖揭晓!97岁“锂电池之父”等三位科学家获奖



  当地时间10月9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JohnB.Goodenough、MStanlyWhittinghamAkiraYoshino获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


  JohnB.Goodenough是锂电池之父,他使锂电池体积更小、容积更大、使用方式更稳定,从而实现商业化,同时开启了电子设备便携化进程。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机械工程系教授,97岁高龄。

  点击此处看详情>>



  欧盟领导层访德磋商英国“脱欧”问题



  10月8日,在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右)和欧洲议会新任议长萨索利参加记者会。


  欧洲议会新任议长萨索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8日先后访问德国,就英国退出欧盟等问题分别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当天中午,默克尔和萨索利在柏林举行闭门会谈前共同会见了记者。默克尔说,英国退出欧盟将是双方讨论的重点,这也是欧盟当前面临的最重要任务。

  点击此处看详情>>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