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还记得10月1日驶过天安门广场的贵州彩车吗?它获奖了!“华美奖”!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薛霏

还记得,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

驶过天安门广场的贵州彩车吗?

它获奖啦!!!

微信图片_20191009222622.gif


  10月9日,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向贵州省彩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颁发了“华美奖”,以表彰我省彩车精美的设计创意、精良的制作水平和精彩的艺术表达。


微信图片_20191009222708.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222633.jpg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贵州省彩车与其他省(市、区)的彩车一同驶过天安门广场,受到了大家的热烈关注和讨论。据介绍,贵州彩车上共融入了与我省相关的元素15个,分别是“中国天眼”、遵义会议会址、梵净山、喀斯特地貌、黄果树瀑布、北盘江大桥、高铁列车、山区桥隧公路、侗族鼓楼、侗族风雨桥、山水造型屏风、贵州山水艺术化造型、苗绣纹样、苗族银饰片、仿苗族银饰版的浮雕等。




  贵州彩车长15米、宽6米、高9.8米,设计理念富有新意,充分展现了红色文化、良好生态环境和多元民族文化等诸多元素,以艺术化手法展现了贵州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以明快色彩和现代手法体现了贵州人民昂扬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