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报考工作启动 资格审查将于明日至10月31日进行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雨

  10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省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报考工作启动。资格审查办理将于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进行。


  据悉,2020年教育部下达博士生计划1000人(不分配到省),硕士生招生计划4000人,其中贵州328人。招生计划数在10人以上的招生单位可招收不超过10%的汉族在职考生,招生计划数不足10人的招生单位全部招收少数民族考生,录取的博士考生中,西部民族地区少数民族考生所占比例不低于80%。学生毕业后,必须按协议履约,不得违约。对未履行定向协议的毕业研究生,将视情记入个人征信档案。


  符合国家硕士、博士研究生报考条件,具有贵州籍贯(或在贵州省参加高考并录取)的少数民族应届、往届非在职和在职考生;贵州籍汉族、非贵州籍汉族和少数民族考生,需在贵州省工作3年及以上,且报名时仍在贵州省工作。


  今年我省在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六盘水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九个市(州)招生考试机构和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两个高校共设置11个报考点。其中,各市(州)报考点原则上只接受户籍或学习、工作单位所在地在本市(州)的考生报考。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报考点原则上只接受户籍或学习、工作单位所在地在学校本部所属行政区域内的考生报考。


  因考位限制,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报考点将设置报考人数上限,当缴费人数达到报考点容纳上限时,系统将自动关闭该报考点,并禁止未缴费考生继续缴费。考生须先取消当前报名信息后,再在系统提供的可选报考点中重新选择报考点进行报名、缴费。


  在省外院校就读的应届考生,原则上在就读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置的考点考试,考点设置查询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考试文件规定;省内院校应届、往届非在职和在职考生,只能在省内考点参加考试。


  考生需登录资格审查平台注册后申请:http://103.3.152.202:8088/bkController.do?index。其中,办理资格审查需提供材料为:

                                                   

  1.应届考生:除常规填报事项外,需上传就读学校教务或学生部门出具的在校证明(须写明姓名、性别、籍贯或入校前所在省份、民族、入校及毕业时间、专业等信息)。


  2.往届非在职考生:除常规填报事项外,往届非在职考生档案、户口必须在贵州,需上传由贵州省、市(州)、县人才交流中心或贵州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管理并出具档案保管证明。


  3.在职考生:除常规填报事项外,需上传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格式自拟,汉族考生还需注明工作年限),并加盖具有人事管理权限的法人单位公章,没有人事管理权限的单位同时加盖上级主管部门公章,在职考生户籍、档案必须在贵州省。


  报考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办理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节假日及其余时间不予办理。网上报名后,工作人员将于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报考博士研究生办理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起,节假日及其余时间不予办理。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