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七星关这4名干部被开除,2名外聘人员被辞退!

  据毕节市七星关区纪委监委消息,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扫黑除恶大队原负责人王雨、刑事侦查大队原副大队长王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七星关区房征局原工作员罗刚被开除公职、吉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七星关区房征局原编制外聘用人员陈军、赵刚被辞退。

  1、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扫黑除恶大队原负责人王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毕节市七星关区委批准,毕节市七星关区纪委监委对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扫黑除恶大队原负责人王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徇私枉法犯罪。

  王雨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以权谋私,徇私枉法,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七星关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区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王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原副大队长王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毕节市七星关区委批准,毕节市七星关区纪委监委对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原副大队长王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军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徇私枉法犯罪。

  王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违反党的纪律,以权谋私,徇私枉法,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七星关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区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毕节市七星关区房征局原工作员罗刚被开除公职

  2018年10月,毕节市七星关区监委对区房征局原工作员罗刚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罗刚利用职务便利,以虚增房屋征收面积等方式,骗取国家房屋征收补偿款、房屋征收工作经费,并贪污公款,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贿赂,涉嫌受贿犯罪;违规为相关人员虚增房屋征收面积,给国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罗刚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职务犯罪。2019年1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经七星关区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罗刚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4、毕节市七星关区房征局原工作员吉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年10月,毕节市七星关区纪委监委对区房征局原工作员吉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吉胜违反政治纪律,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不如实交代问题,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挪用房屋征收工作组办公经费用作个人开支;违反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为相关人员虚增房屋征收面积,造成国家资金严重损失,贪污公款,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吉胜身为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2019年1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经七星关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区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吉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5、毕节市七星关区房征局原编制外聘用人员陈军被辞退

  2018年7月,毕节市七星关区监委对区房征局编外聘用人员陈军涉嫌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经查,陈军在参与房屋征收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陈军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经区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由区房征局对其作出辞退(解聘)处理。

  2019年6月,陈军被区房征局依法辞退(解聘)。

  6、毕节市七星关区房征局原编制外聘用人员赵刚被辞退

  2018年4月,毕节市七星关区监委对区房征局编外聘用人员赵刚涉嫌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经查,赵刚在参与房屋征收工作中,贪污国家房屋征收补偿款,套取国家安置补偿款、政府安置房,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赵刚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经区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由区房征局对其作出辞退(解聘)处理。

    2019年3月,赵刚被区房征局依法辞退(解聘)。

(来源:云上毕节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