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答案天天有】看成就展,数“最”贵州︱“药”,是贵州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见习记者 谭支乐

  10月9日,国庆小长假虽已结束,但在贵州美术馆开展的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依旧是人声鼎沸,好不热闹。展馆内,有的参观者体验VR技术感受发展的日新月异,有的参观者留恋于展柜前不时拍照留影……在二楼展厅的贵州制药展柜前,两个年轻人不时热烈讨论着。


微信图片_20191009193008_副本.jpg


  “这些药满满都是回忆,以前常常备着。没想到都是咱们贵州自己生产的药,厉害啊!”来自贵州织金的参观者陈骏沧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患有慢性咽炎、鼻窦炎等多种慢性疾病,“这个双羊喉鼻通颗粒我特别熟悉,家里一年四季都备有。现在嗓子好多了,但是家里还是会常备这个药,我只有吃这药才管用。”


  2002年11月,贵州省154个民族药地方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我省民族药(苗药)在全国创造了6个第一的好成绩,即申报品种数量全国第一、申报品种评审通过率全国第一、品种剂型数量全国第一、民族药生产企业通过GMP认证数量全国第一、民族药销售量全国第一、获得中药民族药独立知识产权证书数量全国第一,为我省民族药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到贵州,大多人知道茅台酒和老干妈,但其实咱们贵州生产的药都非常好。”陈骏沧向记者感慨道,贵州药业是家乡的又一张靓丽名片,相信会有更多的参观者、消费者去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