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V视】当《亮剑》主题遇上70周年阅兵仪式 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微信图片_20191009165228.png

  “什么叫亮剑,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就算对方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这是电视剧《亮剑》里李云龙说的一句经典台词,该剧从2006年首播到现在,时隔多年,依旧让人津津乐道。


  《亮剑》的台词之好,之热血,之感动,在所有的抗战剧里堪称经典。除此之外,它的主题曲——《中国军魂》曲调风格十分有气势,那不畏艰辛,视死如归的歌词,充分展示了中国军队的军魂。


  时光荏苒,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如今的祖国日益强盛,近14亿中国人过上了越来越美好的生活。2019年10月1日当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典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据了解,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这次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此次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人民军队改革重塑后的首次集中亮相。


838fd430d543e44232c0161b2fb876c.jpg

(新华网制图)


  那么,《中国军魂》这首热血沸腾的歌曲遇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大家拭目以待吧!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徐微微 孙远铭

视频/孙远铭

视频资料来源:央视网、《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