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定标准、出方案!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工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在贵阳成立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曾帅

  10月9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工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在贵阳成立。


58C80E00-8EE2-4D32-8FB6-60F1A1B2E973.jpeg


  据悉,委员会旨在围绕国家大数据标准战略,推动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委员会由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茅台集团、振华集团、磷化集团、航天十院等龙头企业和优强企业共同建设,成员单位包含相关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与院校科研机构。


2B84DAA3-50BD-4A9B-AFC6-8007D489F9D0.jpeg


  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工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灵运向记者介绍,下一步,委员会将通过建立健全工业大数据标准体系、建立健全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推进标准建设研制和应用普及、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等四个方面工作为抓手,以推动技术进步和促进自主创新,构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新引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贵州工业经济跨越发展,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专业委员会建设总体目标的实现。


EFB8CE0C-4126-49F2-9198-D944850B247B.jpeg


  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还进行了专家聘任仪式,来自全国二十余名相关专家被聘为专业委员会首届专家组成员。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