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稳日子来了


搬迁到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的群众跳起彝族舞蹈“阿妹戚托”。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朝富 摄


搬迁群众在阿妹戚托新市民服务中心排队咨询和办理事务。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俎宇 摄

  ● 亮点故事


  刘水英专注地踏着缝纫机,熟练地工作着。


  她在新天宫实业有限公司上班已经半年了。这半年,是她这30多年来过得最安稳最舒适的时光。


  去年夏天,家住望谟县新屯镇的刘水英一家4口响应号召,与乡亲们一起搬到位于义龙新区大龙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马别社区。同时搬过来的,还有已经分户的两位老人。搬了家,安顿好两个读书的孩子,她再次踏上赴浙江的打工之路。在一家纺织企业里她已干了10多年的活,丈夫也在当地务工,夫妻俩辛苦挣钱支撑着全家人的开支用度。


  “但是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要的生活是一家人永远在一起。”今年春节,刘水英一家在新家过了一个团圆、安逸的年。“一家人去周边景区游玩,到兴义购物,回老家走亲戚,像真正的城里人一样生活。”刘水英说:“这都是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的感受,我们一家都觉得幸福。”


  在新家,党和政府把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社区警务室就在大门口,不担心安全问题;卫生室、购物超市就在社区内,看病购物很方便;学校就在居住区旁,孩子上学不担心。尤其开心的是,政府还引进扶贫企业进驻,解决搬迁群众就业增收问题。春节过后,刘水英就进了家门口的企业,成为一名熟练车工,月工资4500元以上。爱人也通过参加政府组织的就业培训后实现就业。


  “我们一家人终于团聚在一起,我心里终于觉得安稳了。”刘水英微微笑着,“咔咔”的机声欢快,好似她的心情。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