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评审结果公布,贵州喜提三项大奖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方春英 梁圣


  10月8日,2019北京世园会颁奖典礼举行,世园会组委会公布了国际竞赛结果,贵州省室内展馆获得特等奖,贵州省室外展园获得金奖。此外,贵州省林业局在运营方面获得最佳组织奖。





  据了解,此次国际竞赛包含室外展园和室内展区2类、4项,评审对象为参加北京世园会的110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建设的41个室外国际展园、18个室内国际展区,我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建设的34个室外中华展园、31个省区市室内展区。竞赛设置了AIPH大奖、组委会大奖、特等奖、金奖等奖项。


  国际竞赛是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规定项目,是世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各园艺组织和个人展示园艺技术、交流园艺文化的舞台。本次国际竞赛,总评审团分别于4月27~28日、7月15~17日、10月3~6日对北京世园会室内外展园、展区进行3轮集中评审,每轮评审总评审团及监委会成员都分别走进国际和国内的各个展园、展区实地查看,关注运营维护效果、世园主题表达、园艺形式表现等内容,按照评审要求和标准,依次对每个展园和展区进行评分。





  对室内展区的评审,着重在展示地域特色文化、园艺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内容,传播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对室外展区的评审,着重在异彩纷呈的园林景观和各具特色的植物种类,体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向世界生动展现美丽中国的丰富内涵。


  我省室内展区轮换展示了鲜切花、盆栽、盆景、插花艺术等园艺展品,精彩纷呈。而室外展区则根植山水自然,以“大山大水大园艺”为格局,将“多彩贵州生态家园”的理念贯穿在展园设计和建设的全过程,特有的植物多姿多彩、特有的地貌引人入胜、特有的风景令人神往、特有的展示让游客纷至沓来,特有的文化演出成为园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为此,得到了评审团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