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答案天天有】看成就展,数“最”贵州︱从拳击手套上看到“贵州力量”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见习记者 谭支乐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贵州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其中,来到贵州美术馆参观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市民和游客也是络绎不绝。在成就展的二楼展厅,一副拳击手套引得众人驻足观望。





  “这就是拳王戴过的拳击手套,好想试一下啊!”一名穿着校服的学生盯着玻璃展柜目不转睛,不时拿出手机拍照。


  “邹市明是我的偶像,他是世界拳击比赛的冠军,还是咱们贵州人,特别厉害!”陈宇是一名高中生,学习跆拳道三年,到成就展参观正是“慕名而来”。


  邹市明的“海盗式”拳击、防守反击,在拳台上挥洒热血与热泪,不断突破自我、创造历史的精神让陈宇钦佩不已。陈宇连连感叹道,亲眼看到邹市明的拳击套和奖牌,也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


  2005年11月,贵州运动员邹市明勇夺世界拳击锦标赛冠军,实现了中国拳击在世界大赛上金牌零的突破。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去学拳击,那种力量和精神特别牛!”陈宇告诉记者,因为从小体弱多病,三年前父亲送自己去学习跆拳道,希望能够强身健体。慢慢的,陈宇对拳击也产生了浓厚兴趣,“有机会我也要去学习拳击,像邹市明一样,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