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扩散!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交通路线调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10月8日,贵州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发布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交通路线调整的通告,内容如下:


  因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施工需要,为确保机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定于2019年10月16日零时起,对进出航站楼及机场相关区域的行车路线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T1、T2航站楼高架桥(出发)进出路线


  (一)汤巴关路方向:汤巴关路→机场1号路→货运1号路→货运2号路→航站楼高架桥→下客→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掉头→航站楼高架桥→机场2号路→驶离机场。


  (二)机场路方向:机场路→航站楼高架桥→下客→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掉头→航站楼高架桥→机场2号路→驶离机场。


  二、T1、T2航站楼一楼(到达)及机场会议中心进出路线


  (一)机场巴士:空管路口→机场会议中心通道→按站点停靠待客→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掉头→机场巴士通道→空管路口→驶离机场。


  (二)出租车:1+3号路口→机场出租车通道→乘车点待客→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掉头→机场巴士通道→空管路口→驶离机场。


  (三)机场会议中心:空管路口→机场会议中心通道→机场会议中心停车场→机场巴士通道→空管路口→驶离机场。


  三、1号停车场进出路线


  原路线驶入→西出口驶离。


  四、为提高桥面通行能力,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未载客车辆(除驾驶员外车内没有其他乘客的车辆)禁止驶入航站楼高架桥。执行紧急任务警车、应急救援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保障机场日常运行的作业车辆除外。


  五、机场全路段禁止停车,有停车需要的社会车辆请驶入1号停车场,网约车请驶入指定停车场。


  六、车辆驾驶人、行人及其他交通参与者应当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现场交通警察指挥。对于违反本通告规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七、如因施工需要对交通路线再作调整的,公安机关将另行发布通告,给广大旅客带来不便,敬请理解!


  八、本通告自2019年10月16日零时起施行。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