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早新闻丨国庆假期,贵州接待游客2855.77万人次;成贵高铁兴文至贵阳段今起联调联试;48亿!国庆档主旋律大片引爆观影热潮;普京67岁生日这样过……

  各位早安

  今天是10月8日,农历九月初十,寒露

  现在是《天眼早新闻》时间

  每天几分钟

  早知天下事





  国庆假期,贵州接待游客2855.77万人次,旅游收入434.05亿元!


  10月7日,2019年国庆长假圆满收关。利用第三方调查、贵州联通、贵州银联商务公司大数据综合评估,全省接待入黔游客2855.77万人次,同比增长23.91%;旅游收入434.05亿元,同比增长30.69%。





  点击此处看详情>>





  国庆假期7.82亿人次出游,“人从众”背后是什么?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多达7.82亿人次出游,花了6497.1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拥挤的人潮中,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让人感叹到底是景区不够用还是假期不够用?“打卡式旅游”登上微博热搜,也引发人们的深思:旅游的意义就是为了拍照发朋友圈?


  点击此处看详情>>





  注意加班工资来了!国庆加班7天抵平时上班17天


  这个国庆长假,有些人并没有得到休息的机会,他们在假日期间坚守岗位,保障着这个城市的正常运转和他人的假期娱乐休闲。不过劳动法规也对加班者的权益有着充分的保障。如果国庆假期7天全部加班的话,光是加班费就可以抵得上17天的工资了。


  点击此处看详情>>





  【古今滔滔】不露寒意的寒露极美





  秋分之后,寒露接踵而至。寒露虽有一个“寒”字,却也并无寒意。白天“满园花菊郁金黄”,夜里“桂香清小院,蛩语近匡床”,不露寒意的寒露很美。


  慢慢寒意渐浓,“冷露无声湿桂花”。待到接近霜降节气,落叶飘零,冷风萧瑟。萧条之景,也就出现了。


  点击此处看详情>>





  48亿!2019国庆档盘点:主旋律大片引爆观影热潮


  2019年国庆档创造了中国电影新纪录:截至10月7日发稿时,国庆档电影票房累计突破48亿元大关。在票房取得新高的同时,《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主旋律大片收获好评如潮,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奏响了爱国主义主旋律。


  点击此处看详情>>





  驻港公署:彭定康该照照镜子,看英国的“反蒙面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网站10月7日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末代港督”彭定康妄称制订《禁止蒙面规例》是“疯狂之举”等,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有关言论完全无视特区各界要求止暴制乱的主流民意,完全无视英国是“反蒙面法”先行者的基本事实,充分暴露了其虚伪、偏执、冷血的真实面目,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点击此处看详情>>





  通车倒计时!成贵高铁兴文至贵阳段即将联调联试 预计12月20日全线通车


  在经过了前期静态验收、冷滑、接触网送电、热滑、普速检测车上线确认条件等环节的基础上,10月8日,成贵高铁兴文至贵阳段联调联试将正式展开,意味着该条高铁距年底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





  点击此处看详情>>





  淘宝回应下架火箭队商品:涉及主权问题没有讨价还价余地


  10月7日,在淘宝搜索“火箭队”“火箭队球衣”“休斯顿火箭”等关键词,均显示“非常抱歉,没有找到相关的宝贝”,相关商品被下架。


  阿里巴巴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推特上的言论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和底线。正如蔡崇信在代表布鲁克林篮网队对所有NBA球迷的公开信里所说:14亿中国人在涉及中国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的问题上,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这个问题是没有讨价还价余地的。


  点击此处看详情>>





  打工青年纷纷回乡众筹万元操办“老人宴”





  参加活动的老人们。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10月7日,凯里市赵家庄热闹非凡,外出打拼的年轻人们都赶回村里为老人们过节。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D09599,谢谢你!




好心男女驾驶的奔驰车。(图由受访者提供)

  10月6日,杨先生开车带着家人外出游玩,不料途中车子抛锚,由于路段危险,车上还有两名8旬老人,杨先生焦急万分,就在这时,一辆奔驰停了下来,车主主动将两名老人免费送回家,这令杨先生一家感动不已。


  点击此处看详情>>





  67岁生日怎么过?俄总统普京将与亲人在野外庆生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10月7日是俄罗斯总统普京67岁生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将与亲朋好友共庆生日。

  佩斯科夫指出,几天前,普京去过西伯利亚原始森林,欣赏了秋日自然风光。


  对于普京是否将在野外与亲人庆祝生日的问题,俄总统新闻秘书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点击此处看详情>>





  全球支付巨头PayPal退出,加密货币何去何从?


  随着加密货币市场价值不断提高,世界主要科技巨头纷纷对这个行业表现出浓厚兴趣。三个月前,脸书公司宣布计划于2020年发布一款加密货币,取名“天秤币”。按照计划,这是一种可以在生活中广泛使用的数字货币。


  点击此处看详情>>





  伦敦发生气候变化抗议示威活动,警方已逮捕21人





  据央视新闻报道,昨日,英国伦敦举行了有关气候变化的抗议示威活动。路透社报道说,根据英国伦敦警方发布的消息,警方已逮捕了21人。报道称,在伦敦一些地区,有示威者堵塞了一座桥梁和多条道路。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