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答案天天有】看成就展,数“最”贵州︱我与鸭池河大桥“共成长”

1.png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见习记者 谭支乐


  国庆期间,在贵州美术馆展出的“追梦展多彩 感恩铸华章——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吸引了不少关注目光,图片、实物、视频让每位参观者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贵州实现的历史巨变,尤其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是引发了众多共鸣。


  “以前我经常骑着自行车去鸭池河大桥玩!”在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上,一位贵阳市民钟新松站在鸭池河大桥的图片展板前兴奋地回忆着。


1.jpg


  正当记者疑惑,还未合龙的桥骑车怎么上去的时候,钟新松笑道:“我说的是鸭池河的老铁索桥,现在已经不用了。”他回忆说,自己14岁的时候就骑着自行车从贵阳出发去鸭池河玩,那时还没有现在的鸭池河大桥,“早上八点出发,要骑到下午五点才到鸭池河。现在那里都还有两座老桥,但哪里有如今的鸭池河大桥壮观宏伟啊!”


  2016年5月20日,贵阳至黔西高速公路鸭池河大桥顺利合龙。该桥总投资达7.8亿元,主跨长达800米、全长1450米,是世界上最大跨径的钢桁梁斜拉桥,也是世界山区斜拉桥之最。


2.jpg


  看着今日鸭池河大桥壮丽的图景,年届花甲的钟新松颇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以前去鸭池河玩,敢和小伙伴停下来在“老桥”上打闹嬉戏,现在坐车经过鸭池河大桥时心里都有些害怕,“实在是太高太长了,我们贵州的交通建设,特别是桥梁建设真是了不起!”(责任编辑:周梓颜)